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智能制造、至臻把控 欧曼以“高品质”引领国六重卡新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2/3/16 10:15:14

“重卡就是我们的赚钱利器,能不能赚钱说到底还是得看车子的质量!”从事煤炭运输10多年的石家庄欧曼司机杨师傅一语道破重卡的关键问题:“只要车子质量好,抗造不坏,才能持续不断地拉货赚钱!所以,我选择欧曼重卡,就是因为它的可靠!”

图片1.jpg

  在国内外上百个重卡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全国各地客户的交口称赞,是因为欧曼始终将把控重卡品质视为重中之重,坚持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制造水平,不断提升竞争力,坚持一路“细节控”到底,尽显严谨,为用户打造“钱”进不停的高品质重卡。

  高效智能生产体系 成就新时代品质重卡

  一辆高品质重卡的“出世”,离不开完善且严谨的制造体系。而福田戴姆勒汽车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超级卡车工厂,在重卡的冲压、装焊、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环节,拥有世界一流的制造工艺。其中,共有50台左右高精密机器人,4项世界级的制造设备、8项中国唯一的制造设备,如此实力行业领先。全厂自动化线体网络覆盖率达到100%,主线自动化率达80%,核心设备开放率66%,设备互联互通率74%。依托智能制造保证品质,先进的重卡生产线、严苛的造车工艺、严格的品控体系造就了欧曼重卡卓越的品质。

图片2.jpg

  福田戴姆勒以智能制造实现精益制造,力求在细节方面,精确到毫微之间。例如,在装焊车间,顶盖、车身、后围总成由全球领先的KUKA自动化点焊机器人焊接,对于承载车身厚度大于2mm以上零部件采用次高频焊机点焊,保证焊接强度;涂装车间由非防爆型机器人涂装、喷涂一致均匀,实现车身漆面光亮,保证车身10年不锈蚀。一位曾经亲自参观欧曼重卡生产车间的卡友竖着大拇指赞道:“车间基本都是自动化、智能管控,每一个环节都非常精准,每一道流程都非常可靠!就拿最简单扭螺丝来说,也是机器人操控,误差率低,效果非常好!”

图片3.jpg

  一直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安全的重卡,并为此采取了很多措施,如车身采用框架式结构、应用1MM厚高强度钢板、应用驾驶室碰撞后移技术等。尤其是,欧曼车最关键的部分——超级动力链,是基于AOS整车一体化智能操作系统,以福康A系列、采埃孚智能变速箱为基础,与欧曼整车实现软硬件之间一体化协同运行与控制,专为欧曼重卡打造的高度集成、技术领先的动力链一体化解决方案。长期从事普货运输的陈经理发自内心地说道:“欧曼的动力系统就是强,我有10台欧曼车,开了三年多,动力依旧杠杠滴,不拉跨!我朋友开别的车,三年下来,爬坡、加速已经有点蔫了。所以,国六车我还选择欧曼!”

  世界级验证中心 让每一个环节都品质至臻

  为保证每一台下线产品都合规、合格,满足政策要求、行业行规、客户需求,福田戴姆勒打造了重卡行业世界级的验证中心。验证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试验台架,高素质的运营管理及工程师团队,能够对重卡各个环节进行精准验证,助力产品质量提升,包括虚拟验证CAE分析、整车工艺验证、台架验证、高低温环境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动力总成台架试验、结构强度台架试验、环境试验等。

图片4.jpg

  比如,在环境实验室中,可以对车辆进行高温、高寒、恒温、盐雾、醋酸、臭氧等全方位检测,进而满足车辆在全工况、全领域使用。比如长期在甘肃地区从事货运的刘师傅亲身体验:“我们这里夏天温度高的厉害,40℃以上的日子经常有,但是我的欧曼车一点不害病,跑的溜溜的!”

图片5.jpg

  福田戴姆勒动力总成试验室

  动力总成试验室针对国内重卡使用的实际工况,提供了CFM空气弹簧地基,IMC数采系统,样件姿态调整,油温控制系统,冷却系统,失效分析系统,实时监控等七大系统,配置齐全,测试更精准,让用户更节油,运营成本更低。发动机试验室通过先进的水恒温系统,进排气控制系统和气体分析系统,可进行欧VI排放测试、性能测试和各种可靠耐久测试,能够充分满足中/美/欧测试法规,确保排放指标合格,性能国内领先。

图片6.jpg

  福田戴姆勒结构强度试验室

  而且,福田戴姆勒验证中心,还可以对车辆全身、车架、车桥、驾驶室的等方面进行不同需求的测试,为提升整车安全性提供数据,把好车辆的安全质量,故障率更低更安全。

图片7.jpg

  “质造”精品,引领时代!相信,欧曼重卡在福田戴姆勒汽车“聚焦价值,精益运营”方针的指导下,定能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从体验中心到验证中心,严格把控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实现“产品力”的步步提升,不断打造高品质、高可靠、高效率、高安全的重卡,为用户打造的更先进、更智慧、更安全的重卡解决方案,助力用户轻松运输、快速创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