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2020年ZOL智慧零售大事件回顾:无惧疫情,逆市飘红!

发布时间:2021/1/26 13:49:28

2020年的家电行业,一半寒冬,一半温热。

上半年,病毒横行、出行受阻、实体店无法开门做生意、家电行业遭遇洗牌…一系列重创让整个家电行业陷入了前所未的大危机。

下半年,疫情背后的机遇被发掘,产业互联网、新零售迎来了春天。ZOL智慧零售作为家电产业互联网先行者,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牢牢把握了这次机会,并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品牌品类合作升级,与苏宁、小米、TCL、雅乐思等签署战略合作

2020年,ZOL智慧零售与苏宁、小米、TCL、雅乐思等达成了战略协议,拓展了更多的新产品新品牌新品类。截止目前,ZOL智慧零售已与美的、TCL、创维、格力、美菱、容声、海尔等一线品牌厂商达成了全面合作,拥有超千款精选家电,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布局全国11省,服务零售商会员超30000家

2020年,ZOL智慧零售走进全国11省,通过“技术+商业模式+运营”的渠道路由器模式,助力全国3万家零售企业从店内到店外,从线上到线下围绕消费者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升级转型。 

全年直播22场,累计直播销售370万件

2020年,ZOL智慧零售成为了首个走进工厂直播的第三方创新渠道平台,帮助全国会员店实现足不出户也能做生意,并陆续与美的、TCL、美菱、长虹、创维等一众一线品牌联手开展举办了22场直播订货会,累计直播销售370万件。

屡破新高,双11创销售里程碑

无惧疫情,2020年ZOL智慧零售销量屡破新高,618大促销量同比增长272%,双11大促销量创下里程碑,11月11日仅1天的销售便超越了2019年11月全月。

在2020年这一份耀眼的成绩背后,是ZOL智慧零售全体同仁一路以来的努力与付出,看看这一年,ZOL智慧零售都经历了什么?↓↓

一月

关键词:云货架公测上线

1月2日,新零售黑科技产品“ZOL云货架”正式公测上线,被誉为实体店销售翻倍的成交神器。

ZOL云货架是国内首批“轻”模式智能云货架解决方案,集合门店虚拟出样、导购、活动、销售等一体化服务,帮助零售商轻松实现“线上+线下”、“店内+店外”全场景销售闭环。

二月

关键词:会员限免共抗疫情

2020年初,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席卷全国,传统实体店受到了致命重创,无法正常做生意,没客流没销量没收入,复工更遥遥无期,陷入了束手无策的困境。

为了极大地帮助会员店老板减少损失,在确保健康安全的提前下,ZOL智慧零售带领全国会员老板通过慧买卖、云店,在线上做生意,在线上开展业务,同时在2月7日,发布了ZOL慧买卖免费注册1年、ZOL云店免费试用1年、会员店软件服务费限时减免等系列举措,助力全国会员店渡过疫情难关。

关键词:ZOL零售上架

2月17日,ZOL智慧零售旗下品牌产品“家电汇”正式迭代升级为“ZOL零售(商家版)”。

ZOL零售(商家版)是实现ZOL云店和ZOL云货架操作与使用的后台管理App工具。通过云店搭建线上门店,打破时空销售限制,通过线下云货架虚拟出样,提高门店坪效。两者相扶,打通线上线下流量,全面提高门店获客能力,实现新零售转型升级。

关键词:首届直播订货会疫情的影响,导致传统渠道线下开盘订货会无法正常开展,为了不影响广大家电零售商在疫情过后的爆发销售。

2月27日下午3点,ZOL智慧零售联手美的冰洗举行了首场行业b2b“直播订货会”并取得了喜人的开局,开播10分钟,上线观看的零售商突破1800家,开播1小时实时订单金额突破300万。

六月

关键词:疫情后首个电商大促与往年不同,2020年的618是疫情稳定后的首个电商大促,各行各业因疫情蒙尘已久的热血等待释放,ZOL智慧零售凭自身品牌实力以及团队的敢拼敢博,一骑绝尘。

618巅峰盛宴期间,ZOL智慧零售销售达成超2亿,同比2019年平台销量增长272%,超百个家电品牌参与平台促销活动,吸引约8000名家电零售商关注,超4500名会员店参与活动。逆市中方显英雄本色,ZOL智慧零售没有因疫情而影响,反而越战越勇,屡创佳绩。

七月

关键词:战略投资雅乐思联合发展,合作共赢。7月13日下午3点,ZOL智慧零售战略投资中山市雅乐思厨卫电器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战略投资协议。

此次ZOL智慧零售与雅乐思厨卫电器的携手,旨在发挥双方在家电行业中产品、技术、渠道、资源、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为ZOL智慧零售打造家电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注入新动力,协同助力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为会员店创造价值,提供更好的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及性价比的厨电产品。

十月

关键词:苏宁首家API直连平台

10月20日下午,主题为"领航开放,聚力共创"的苏宁有货T2T战略会在南京苏宁总部举办,ZOL中关村在线集团副总裁、ZOL智慧零售CEO陈晨及管理团队受邀到访,成为苏宁首家API直连平台合作伙伴。

未来ZOL中关村在线将联手苏宁在媒体服务业务、SaaS业务、技术支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持续在基数互通、品类创新、大单产品联合定制、数字化营销赋能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为下游B端和C端客户提供垂直类媒体信息服务及全链路家电、3C行业SaaS服务解决方案,全力提升赋能能力。

十一月

关键词:创下销售里程碑

为了给全国零售商会员提供最顶尖的利润爆品与最优质的服务;为了让全国零售商会员能在2020年这次特殊的双11中实现利润销售双爆单。ZOL智慧零售全体上下,提早了半个月进入双11作战准备,即使到了凌晨时分,全线部门仍坚守岗位为全国零售商备货双11保驾护航。

有付出就有回报!11月11日,ZOL智慧零售平台当日实时下单零售商超10000家,累计订单量破31079单,仅11日一天的销售额,便超过了去年11月全月,创新了历年销售里程碑。

关键词:入驻惠州一周年

11月18日,“一起飞粤,未来可期”慧聪集团入驻惠州一周年庆典在大亚湾科技创新园文体中心举行。庆典上,ZOL中关村在线副总裁、ZOL智慧零售CEO陈晨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响应迁移号召,到疫情之下的奋力迭代,再到团队快速拓展逆势增长,深入浅出的用确切数据展示了团队近一年来取得的不俗业绩。

2021年,ZOL智慧零售将在惠州大亚湾这片热土上,继续发光发热,再创辉煌,向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产业互联网公司奋进。

十二月

关键词:5亿战略合作

12月15日,ZOL中关村在线集团副总裁、ZOL智慧零售CEO陈晨与苏宁易购集团苏宁有货运营中心总裁何晓伟,双方共同签订2021年平台全品类全方位合作框架,约定2021年“互为平台级背靠背伙伴”并就新形势下B2B+B2B2C市场新增量、平台合作新模式等达成共识。

2021年,双方将继续共赢共发展,拓展更多新产品、新品类,新品牌,携手驱动全渠道,全会员店体系,助力产业互联网行业开启新“牛市”,赢战2021。

关键词: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

12月16日,新格局·大未来第三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峰会(CIIS 2020)在深圳隆重举行。

峰会现场政商大咖云集,名企汇聚。ZOL智慧零售CEO陈晨作为家电产业互联网代表,受邀亮相并带来了重磅主题演讲,未来ZOL智慧零售将通过打造家电产业路由器的大风口,在社会化物流愈发发达,厂商分销渠道变革提效需求的大背景下,通过技术+商业模式+运营的渠道路由器模式,最终成为家电产业的独角兽。

关键词:2021渠道规划大会

2020年12月24-25日,ZOL智慧零售“渠道运营中心2021年规划大会”在惠州总部顺利召开。

会上,ZOL中关村在线副总裁智慧零售CEO陈晨针对家电市场当下形势,疫情带来的格局变化,未来市场预判及机遇等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就公司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围绕2021年渠道体系重点工作规划,渠道运营中心总监聂卿提出,“拓规模、提结构、降成本、强运营”十二字作战方针。

明年渠道运营中心将规划壮大团队规模实力,推进重点项目“超级会员店”的招商落地,针对会员店做好精细化运营、活动带教、会员粉丝运营、本地化服务等工作,帮助每一个门店老板把生意做好做大。

综上,在这个不凡的2020年,ZOL智慧零售不惧疫情,一路高歌,用创新精神,用智慧与汗水战胜了重重险阻,实属不易。

展望2021,坚定初心!ZOL智慧零售作为ZOL中关村在线旗下的一大核心企业,将秉承着ZOL的使命责任,助力更多零售商家提质增效,为推动整个家电产业互联网发展出一分力。

2021年,ZOL智慧零售将继续勇敢创新,砥砺前行。立足于ZOL中关村在线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技术资源优势,通过“供应链+SaaS+本地化服务”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通过ZOL云店、ZOL云货架、ZOL慧买卖、ZOL云分销、ZOL云连锁等5大拳头产品协助赋能,链接并服务传统零售商,帮助零售商实现私域流量变现,提升转化。

2021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前进,共赢共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