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放下、笃行、觉醒 | 原力探索111KM百名企业家戈壁远征

发布时间:2023/5/25 17:02:55

5月17日,“探索原力之路”戈壁远征第十季,在敦煌正式启动。本次赛事由深圳市原力探索户外教育有限公司主办。

第十季戈壁远征自5月18日至5月21日共分为4个赛段,4天3夜,总里程达111公里。近百名企业家从全国各地汇聚敦煌,用脚步丈量理想,用行动挑战自我。

正赛开启前一天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戈友全部集结完毕。单仁牛商战队发起人张高锋、跨境电商战队发起人徐元虎和点亮梦想战队发起人赖思维为启动大会致辞,此次启动大会正式开始。深圳市原力探索户外教育有限公司创始人罗明荣为此次第十季戈壁远征分享主题课程——“放下、笃行、觉醒”。

挑战赛第一天,从敦煌华夏国际酒店出发至赛事起点,戈友出征的口号响彻戈壁上空。单仁牛商战队发起人张高锋鸣枪出发,近百名企业家奔向茫茫戈壁,踏上征程。

初上戈壁的兴奋和激动,随着路途的行走,逐步变得平静,当烈日当空,地表温度逐渐上升后,部分戈友的情绪逐渐变得焦虑和茫然,不知前途终点,一望无际的荒凉,偶尔遇到梭梭树,才能看到一丝活力。唯有前方指引前进方向的路旗和同行的伙伴方能将忧虑抚平。

第一天大家体力比较充裕,25KM征程中所有戈友的进度相差不大,历时6小时,全员抵达第一天终点。

当晚所有人汇聚星空下,由三位战队发起人一起点亮篝火,戈友们起舞歌唱,围桌而坐,欢乐的笑声回荡在茫茫戈壁上。组委会更是为远到而来的戈友献上烤全羊大宴,在经典老歌《朋友》的歌声中,在星空下的烟火中,结束了第一天。

挑战赛第二天,行程31KM,比第一天多了的6KM,是所有企业家戈友面临新的挑战和体验。第一天的疲惫仍在,烈日依旧,风力渐大。团队面临补给危机时,从失望到接受,再到乐观的面对,进行内部调配,互相鼓励,坚持初心。

两天路程后,团队中或多或少都有成员受伤,或起脚泡,或扭伤。大家互相搀扶引领的5-7KM的路途中,倾听风声、感受脚掌与大地的摩擦,队友的呼吸声,内心挣扎和感动。“其实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困难,即使身处黑暗,亦可大步向前。”总行程过半,到达营地后,很多戈友僵硬着身体,慢慢移动到拉伸帐,为后续行程做着充足的准备。脚起泡,被挑破后,休息一晚,继续出发。

挑战赛第三天,全程34KM,里程是全程之最,队员之间的距离逐步拉开。这天身体的疲惫达到顶点,温度下降,风力增加,在与身体和内心对话的同时,与自然也来了一场艰难的对话,在前后一公里都看不到人的时候,能让自己与自己对话,虽然身体走不动,大脑还在驱动向前走,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收获。

翻过垭口,在平坦的前方,终点旗门隐约可见,大家瞬间激动万分,确仍面临一个考验,那是一统江山项目,所有战队需要完成至少5个以上的集体大绳跳,上线是10个。

点亮战队首个到达项目点,一次挑战成功10个,队员欢呼后,手挽手冲向终点,华东雄狮战队紧接其后,同样完成10个的挑战后,奔向终点。

所有队伍无论何时抵达,状态如何,都互相鼓励,最终全员挑战成功,其中7支队伍挑战成10个,1支队伍挑战成功9个,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5月21日是挑战赛的最后一天,这天的项目是21KM个人竞速征程。早上6时,天微亮时,鸣枪出发,开启最后的征程。

下午,勇士征战归来,重新汇聚敦煌华夏酒店。这天是兑现承诺的日子,是收获的日子。这次8支战队,有7支战队获得了团队最高荣誉——沙克尔顿奖,即所有队员4天的徒步全员完赛,没有人因任何原因退赛或者上车(伤退也含在内)。

最美好的生活方式,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低头有坚定的脚步,回头有一路的故事。

此次戈壁远征东鹏特饮、怡宝也给予了活动很大支持,帮助选手们顺利完成比赛。

​戈壁勇士们凯旋归来,但这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探索原力之路,觉醒再出发!

文:@阿张宝贝儿 图:赛事组委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