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汽车

有爱无碍共享彩虹 “兴爱创艺公益计划”暖心再续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20/7/27 16:50:26

    2020年7月,“兴爱创艺公益计划”第二期项目再次启动。这一公益计划由香港兴业国际集团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旗下拥爱设计共同发起,致力于为需要帮助的学校进行设施及环境改造。此次改造项目为浙江省海宁市培智特殊教育学校,“兴爱创艺公益计划”将秉承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及建造理念,对其原有图书馆翻新改造,使之成为以手工培养课程为主的“彩虹坊”手工教室,助推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心系智力障碍儿童  量身打造 “彩虹”坊

    2020年的疫情,并未阻挡香港兴业国际对教育事业的关注。继2019年“兴爱创艺公益计划”一期项目上海市金鼎学校校园改造竣工后,经多番探讨与实地考察,最终选定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海宁市培智学校,作为“兴爱创艺公益计划”的二期改造项目。

    海宁市培智学校创建于1991年,是海宁市教育局直属特殊教育学校,承担该市智障儿童和少年的教育、教学、康复任务。目前在校中重度智力障碍学生113名,由于大脑发育缺陷,大部分学生难以完成精细动作,部分手眼无法协调。培智学校秉持“康教结合”方针,着重关注智力障碍儿童社会适应能力培养,因而开设以手和手指等部位小肌肉群为核心的精细动作培训课程,希望不仅提升学生们的肢体协调性,帮助运动技能、语言能力等方面的康复,更培养他们自理自立的能力。

    香港兴业国际了解到学校对手工课程的需求,特邀拥爱设计理事、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明星设计师李楠女士担任主设计,将特殊学生们不常用到的图书馆进行全面翻新,打造为色彩更加丰富、功能更为完善的手工“彩虹坊”,以调动学生学习手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彩虹坊内部区域改造前后对比效果图

    “彩虹坊”占地290平方米,将由拼搭坊、编织坊、美工坊、工皂坊四个工作坊,以及作品展示区、多功能活动区等部分组成,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参与编织、拼搭、串珠、美工绘画、灯彩制作、手工皂制作等以生活技能为价值取向的特色课程,通过学习、制作、展示的无缝串联,针对性地培养和提升双手协调能力、创造和合作能力、观察和审美能力与动手感知能力,有效提高社会适应性,掌握参与社会的技能。

    作为课程教学方式的延伸和扩展空间,由李楠女士的设计的“彩虹坊”不仅承载了特殊学生们日常手工培训的教学空间功用,还使用了更易引起关注的靓丽“彩虹色”对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通过明快的七色彩虹,唤起孩子们心底的色彩,也表达香港兴业国际对智力障碍儿童的关爱与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在这里更好地掌握一门手工技能,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已于7月动工,将于9月初完成改造,为新学期助力。

 

彩虹坊外立面改造前后对比效果图

    全力扶持教育事业  有爱无碍书写新篇

    “兴爱创艺公益计划”于2018年启动,香港兴业国际每年甄选一所需要帮助的学校,从基础设施、校园环境、文化生活等多方面着手进行公益改造。通过可持续的设计和建造,为有需要的学校提供明亮温暖的校园环境,与便利、人性化的教学设施,以此助力青少年教育发展,传递社会温暖。

    首期项目为上海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随迁子女公办学校上海市金鼎学校,通过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与千名网友共同参与的线上爱心涂色活动后,2019年8月,金鼎学校全面“焕新”落成,为校内2,300余名师生提供了更为缤纷的新校舍。

 

上海市金鼎学校改造前后对比图

    浙江省海宁市作为香港兴业国际已故创始人査济民博士的家乡,“兴爱创艺公益计划”二期项目落址于此,也与査济民博士一贯爱国爱乡、重教助学的精神有着莫大的关联。

    关心祖国人才培养,为家乡教育事业助力,一直以来都是香港兴业国际发展多元公益事业的重要一环。而特殊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有教无类的内在精神,更应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重视。香港兴业国际希望通过对海宁培智学校的改造,呼吁更多人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用无私的爱与奉献书写公益新篇章,为特殊儿童们筑起生命中的亮丽彩虹,传递更多来自社会的温暖。

    关于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香港、中国内地及亚洲从事多元化业务,包括地产发展及投资、物业管理、豪华酒店、医疗保健服务及其他投资等。公司自1989年开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00480。

    更多详情请登陆集团官方网站,或关注香港兴业国际官方微信及微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