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教育

最新通报:此地中考延期!人生越难熬的时候,越要挺过去……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6 14:36:20

轰轰烈烈的高考已经结束,目前已经开启阅卷工作,虽然高考是很重要的考试,但中考也一样重要。

中考是初中学子考取理想高中的一场考试,虽然不是考大学,但是考取一所理想的高中,对于往后高考有着莫大的帮助。

最新发布!广州市中考延期!

6月14日下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原定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广州中考,将延期到7月进行。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表示,之所以做出延期举行中考的决定,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

一是全力确保广大考生和家长身体健康安全。

二是全力确保广大考生高中录取工作。

广州市2021年中考不纳入全省统考,由广州市自主命题、单独考试、自主组织,调整考试时间不会影响其他地市的中考组织。

同时会尽快确定考试时间,并提前通知各位考生和家长。广州市的中考组织将不会影响9月1日前完成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也不会影响下学期的正常开学。

谷忠鹏提醒,请广大考生继续使用“穗康”微信小程序的健康自查上报功能进行健康监测登记,这样既有利于随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能够确保考前14天起每日打卡。

每一个变动中都蕴涵着超越的机会

面对广州中考延期,一些当地初三学生哀嚎连连,表示“心态崩了”、“熬不下去了”,也有学生很淡定表示:“该来的总会来,我命由我不由天”、“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冲刺一波,争取拿更好的成绩”。

中考延期到7月,具体时间待定,确实打乱了学生、学校、家长的中考准备节奏。很多考生和家长纷纷表示不满,觉得时间的延后对学生考试十分不利,学生复习压力太大等等。

但新妹要向面临延期的考生提个醒:每一个变动中都蕴涵着超越的机会,关键看谁能够用最少的时间调整好自我。

1.接纳变化,关注当下

内心抗拒不可改变的事实可是不明智的做法,沉溺于怨天怨地中消极情绪不能自拔,那受损失最大的还是自己。所以虽然延期,但时间依然宝贵,尽快投入当下的学习才是最佳选择。

2.迅速调整学习计划

什么时间段重点攻克什么?

哪些薄弱点还需要通过何种方式来弥补?

还需要强化哪部分的训练?

需要背诵的内容怎么巩固?

这些问题,都要做好分析预判,在此基础上, 主动倒排学习工期,根据剩余的天数,重新把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认真调整。

3.立即行动,重握掌控感

行动才是硬道理,按照之前的学习节奏和作息安排,抓紧行动起来。当我们投入了自己为之奋斗的行动中后,掌控感就会重新回到自己手中。

4.稳定睡眠和运动的时间、节奏

我们的心情会自然地起起伏伏。想要减少波动,保持平稳,直接去控制心情这可不容易,那么我们就需要通过身体稳定来调节心情。

中考延迟,但也增加了复习的时间,增加的时间从来不应该是负担,而是来之不易的机会。

好的心态,是在备考中坚持下去的力量。

中考延期,人生却没有延期。

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挺过去。

正如蔡康永所说: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答题时间分配表&答题规范

最后,新妹给大家分享一些中考答题技巧,大家快收藏起来吧!

考场各科答题分配时间

语文

数学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