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2019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暨麻糍文化节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4/10 11:33:05

  千年古湖景自全,湖光山色皆经典。

  山水亭寺柳相连,依山带水神墨画。

  七堰九塘惠八乡,历朝修之万金湖。

  --周庄岩

   

  赏钱湖盛景,寻古村春意,品湖鲜文化。4月13日,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开幕式暨下水麻糍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届时,爱旅游、爱美食的你不妨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初春的阳光下,畅游钱湖水岸领略钱湖美景,体验麻糍、金团等地方美食的手作乐趣,品尝钱湖特色美食,更有浸入式汉服表演体验。

  以“钱湖春宴,古村旅游”为载体,以“享山水乐,品湖鲜美,尝时令鲜,采福泉茶”为活动内容,注重群众参与,注重低碳绿色,注重生态休闲,充分发掘东钱湖自然资源优势,充分展示地方特色的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孕育而生。

  宁波东钱湖首届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共分四大篇章,本次开幕式暨麻糍文化节为其中第一篇章,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宁波东钱湖镇人民政府承办。此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包括开幕式,田园花海徜徉、麻糍文化寻踪、麻糍现场制作、全民体验参与、百式点心展示、同享长桌盛宴等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开幕式暨麻糍文化节将在4月13日,同时在钱湖沿线景点举行丰富的旅游美食活动,分别以“钱湖麻糍,渊源春味”(地址:下湿地公园);“田园花海,徜徉春色”(地址:南苑花博园)、“追逐风筝,嬉戏春风”(地址:纪家庄酒店)、“乡村旅游,钱湖春莓”(地址:下水村绿野谷)、“特色民俗,共享春意”(地址:东村文化礼堂)为主题。届时,将举行古风汉服表演、美食体验品尝、草莓采摘、五彩风筝放飞、袅袅古琴演奏宋代茶艺表演等,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此外,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文化节开幕仪式将于4月13日正式上演。整个开幕仪式麻糍寻踪开臼启幕五彩鼓舞钱湖春意四部曲组成,为全月的全域旅游美食文化节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到场嘉宾和市民还可以逛钱湖美食匠心集市、与“老底子”匠人们一起制作麻糍、金团等免费品尝钱湖风味小吃、欣赏汉服演出......一起在“山水绿廊、古韵荷风”湿地公园内感受古风钱湖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