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618互联网爆款空调实力Battle:华凌VS米家——舒适篇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6/24 15:05:00

      今天,智能评测“狮”继续为大家带来米家、华凌空调巅峰对决,这次我们测试的是使用舒适度体验。

      此次互联网爆款空调实力battle舒适篇里包含了舒适度应用测试、制冷、制热对比测试以及吹风方式对比测试。

      舒适度应用测试:

      对于消费者来说,使用空调时,最注重的就是其舒适度体验。如果一款空调总是将极冷极热的风,直吹人体,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糟糕的感觉?又有谁能受得了?所以,在此次的米家VS华凌,互联网爆款空调巅峰对决中,我们着重对两款产品在使用时的舒适度,进行了考量。

      此次舒适度使用体验中,评测“狮”带来了一款测试新“神器”—热成像仪。即将物体发出的不可见红外能量转变为可见的热图像。热图像的上面的不同颜色代表被测物体的不同温度。

      除了热成像仪的直观视觉对比,在测试过程中,评测“狮”还借助了能够明显感知是否有风吹动的羽毛,来作为此次测试的道具,对比两款空调在此次的舒适度测试中有何差异化。

      华凌空调:

      我们可以从热成像仪里直观的热图像看见,华凌空调在开启“防直吹”功能以后,评测“狮”身上的羽毛并没有飘动,也就是用户在开启防直吹功能以后,空调风不再直吹人体,将原本“冷硬”的空调风,变身为柔和的微风,不直吹你的身体,却又缓缓飘来,有效控温的同时,轻松实现夏季冷风不吹头,冬季速热的舒适使用体验。

      评测“狮”在体验过程中,开启空调时是听到了空调出风的风声,但是却没有很明显的风吹在身上的感觉,并且作为评测道具悬挂在臂弯上的羽毛,也没有飘动,这足以证明华凌空调在开启“防直吹”功能后,空调出风的变化,以及开启“防直吹”功能后,空调使用舒适度上的提升,显而易见。

      米家空调:

      在舒适度测试中,开启米家空调,评测“狮”直呼,冷风瞬间袭来,并且挂在臂弯上的羽毛被高高吹起,冷风立马让评测“狮”打了个冷战,而这种直吹的低温空调风,很容易造成感冒、发烧、头疼等问题,为健康埋下隐患。

      尤其是在夏季天气炎热时,如果不注意躲避这样直吹的冷风,忽冷忽热,很容易会在夏季患上“热伤风”。不过,通过遥控器调整导风板方向,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相比华凌空调的一键防直吹设计,还是没有那么方便。

制冷、制热对比测试:

在使用空调时,空调精准、快速的控温,也是用户舒适使用空调的保障,如果空调控温不够精准,出现忽冷忽热,或者夏天一直室温不冷的,冬天室温一直上不去,这样糟糕的使用体验,也一定不是很多消费者想要的。所以在此次的舒适度测试中,评测“狮”加入了华凌和米家空调的制冷、制热对比测试。

第一部分:制冷测试

评测“狮”在两台空调的出风口,分别都放置了温度测试仪,接下来,评测“狮”将同时开启华凌空调和米家空调,将温度调到最低18℃、风速调节为最大,选择急速制冷模式,看看这两款空调出风口温度,究竟谁先降到18℃。

在测试过程中,当空调同时开启1分10秒后,华凌空调的出风口温度由原来30.1℃,下降到了18℃,而米家空调的出风口温度由30.2℃,下降到了21.9℃,两款空调在此次的制冷测试中,结果显而易见。

第二部分:制热测试

在这一测试环节,评测“狮”将借用一个高科技的树叶,它能够敏感的感知到周围的温度,变换树叶的颜色。然后,评测“狮”分别开启华凌空调和米家空调,将树叶放置在华凌和米家空调的出风口,观察树叶在两款空调出风口,因为温度的变化会随之产生哪些不一样。

当室内环节舒适时,这个高科技的树叶就是最本真的绿色,当室内环境温度过高时,树叶就会变黄,当周围环境温度过低时,它就会变成一片枯叶。

在测试过程中,华凌空调出风口的树叶率先变成绿色,说明其快速的温控表现,可以快速的调控室内温度,让其达到用户所需要的舒适室温,然后继续测试时,两款空调出风口的温度又持续升高,而华凌空调出风口的树叶又率先变成黄色,说明其在制热时,出风口温度提升迅速,这样也就可以在冬季制热时,快速的为用户提升室温,调控室温。

华凌空调出风口的树叶率先变成绿色

华凌空调出风口树叶又因持续接触到高温,率先变成黄色

吹风方式对比测试:

众所周知,直吹空调冷风对人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华凌和米家空调在舒适度对比里,吹风方式也是其重要的考察项之一。

第一部分:送风方式对比

华凌空调拥有上下扫风和左右扫风,两种调节模式。

米家空调则有上下送风模式,但是没有左右风调节模式。

第二部分:风力大小测试

将彩条放置在华凌和米家空调出风口平行一米远,开启空调急速制冷模式,选择最大风速,分别测量两款空调的风力大小。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华凌空调最大风速为2.89m/s,米家空调最大风速为3.94m/s,两款空调的最大风速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的。

华凌空调

米家空调

第三部分:空调风吹起来是否足够舒适?

从多方面考察了华凌空调和米家空调的舒适性,但是最直观的,开启空调,吹空调时,究竟是否有明显的差异化?答案自然是不一样。

华凌空调拥有防直吹功能,在开启空调防直吹功能以后,与普空调不同的是,华凌空调会调节送风角度,让空调风不再直吹人体,即有效控温,又让用户在使用空调时,舒适度明显提升,远离直来直去的冷风,更是让用户在使用空调时,多了份温柔的“呵护”。

这两款互联网爆款空调舒适对比篇,有没有看的非常过瘾?

从舒适度应用测试、制冷、制热对比测试以及吹风方式对比测试,评测“狮”为大家全方位的呈现了华凌空调与米家空调,两款空调在舒适使用体验上的差异化,而华凌空调拥有的防直吹功能,更好的让用户在使用空调时,感受到了“凉而不冷”的舒适体验,即使在热爆了的炎夏,开启强劲的制冷模式,空调也能在快速控温的同时,又将舒适的冷风,轻柔的送到用户的身边,凉爽、舒适,一举两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