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逆市而上千亿景林年底再度发力,与恒天基金四度合作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26 15:30:42

年已经接近年末,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数量、首募规模骤减,37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延长,年内募集失败案例也增至30只,全年总数攀升至161只。而作为国内最老牌的私募机构之一,景林资产却选择在年尾再发新品。

据悉,景林资产本次新发产品从发行渠道来看景林资产选择与多家业内知名机构进行合作,发行渠道包括恒天基金、头部银行和券商等机构。本次选择在年末再发新品,也体现出景林资产资产管理能力的出众。

从四季度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基金宣布延募与市场发行热度密不可分。具体来看,今年年初,权益基金引爆新发基金市场,多只爆款基金一抢而空,随着2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大幅震荡,权益类基金净值短期内大面积下跌,新基金发行市场热度骤降,已经提前布局的多只新基金产品在3月份迅速出现密集延募现象,单月新发基金成立规模和平均成立规模也迅速降低。

四季度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降温同样十分明显。Wind资讯数据显示,按基金成立日口径统计,10月份,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共97只,首募规模仅有1203.17亿元。截至11月24日,11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基金数量共127只,首募规模为1399.64亿元。

景林资产作为一家老牌私募公司。从2004年成立以来,10余年间,“景林”品牌摘下了国内私募行业以及国外私募基金领域许多重量级奖项。景林资产创始人蒋锦志先生以其对公司的深入分析和价值投资理念闻名于业界。蒋锦志从1996年就开始了A股的投资管理生涯,堪称国内最具国际视野的投资家之一。早在2001年他就开始投资香港地区上市的中国股票和B股,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发掘了一批进入壁垒高、增长快、竞争力强的公司。

景林资产坚持以自下而上为主的投资策略,以实业投资的心态考量公司的长期价值,并进行全球比较,注重选择高安全边际低估值的公司。同样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践行者的恒天基金,本次已经是第四次与景林进行合作,一直以来恒天基金都坚定执行与头部管理人合作的发展战略,尤其是对于私募证券来说,与头部平台合作更是从安全角度考虑,为客户收益的可能性增加概率。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恒天基金董事长周斌也曾表示,景林的关键词是头部、品牌、影响力、主动管理能力强,这样的标签对渠道和代销平台来讲可以起到很强的增信作用。

在这样投资理念的驱动下,景林资产一直保持着高于市场的收益率。据朝阳永续基金研究平台显示,近三年,景林资产近三年收益率高达92.23%,远远跑赢了私募全市场平均收益和沪深300涨幅。

来源:朝阳永续基金研究平台,统计区间为2019年-2021年

本次景林资产年尾再发新品,也是景林资产坚持逆向投资的理念的体现,景林资产认为真正的系统性风险是非常偶然,或者是在非常少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从经济周期的规律和股票市场的规律来看,真正的系统性的风险大概在五到七年才会出现一次。一般从宏观的角度、从流动性的角度、从公司估值的角度去监控市场风险,这些监控的实践表明:实际上真正需要大幅减仓行为的频率是非常低的。而中国GDP仅次于美国,属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占到全球GDP总比重的15%左右,本次景林资产再发新品也体现出了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看好,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的信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