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福州鼓楼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与“李振云法官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3/4/23 10:41:57

① 如需文章中插入视频,请在备注栏中说明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4月20日,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与“李振云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福州软件园“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举行。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众多领导嘉宾参会。

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州市鼓楼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有关领导、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企业代表等60余人到场参加。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揭牌。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李振云法官工作室”揭牌。

活动现场,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产业促进处处长叶英,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钟,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欧晓红,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曦共同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与“李振云法官工作室”揭牌。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与会的领导嘉宾参观“知创福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位于鼓楼区的福州软件园,是福建省最大的软件产业园区,云集产值超亿元、国家重点软件等千余家高新科技企业,鼓楼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随着高新技术、优质品牌、高端服务业等高附加值产业不断发展,知识产权发展、运用不断加快,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精准对接企业知识产权司法需求,设立巡回审判点、工作室,是适应全区科技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的具体实践。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曦致辞。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曦介绍,此次该院在福州软件园成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与“李振云法官工作室”,旨在满足企业差异化市场需求,提供高效、便捷司法服务,“李振云法官工作室”将通过开展巡回庭审、诉讼咨询、诉调指导、法治宣传、调研座谈等途径,深入了解并回应企业在激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需求,成为司法与科创产业对接的一个有效平台。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钟致辞。

福州市鼓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钟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民生福祉;全区各单位要健全协同保护格局,扩大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交流“朋友圈”;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护力度,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法治、舆论新环境;要提增法治宣传教育动能,推动全社会树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意识,夯实“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创新”的社会根基。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产业促进处处长叶英致辞。

据福建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产业促进处处长叶英介绍,此次“巡回审判点”与“法官工作室”的设立,将司法服务触角延伸到“知创福建”平台,为“知创福建”平台更高质量服务注入新力量,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多方优势,深度对接“知创福建”平台的服务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破解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等痛点难点问题,用具体鲜活的司法实践,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巡回审判现场。

揭牌仪式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精选了一起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在巡回审判点公开开庭,邀请企业代表等旁听庭审,通过巡回审判、现场答疑、座谈交流,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图为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将坚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大力推动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水平、提高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将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和法官工作室功能,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配置,深化知识产权诉源治理,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整体效能,持续优化知识产权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建设注入更多司法力量。(唐坤元 文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