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从月薪6000到年收入50万,他抓住了南方石墨烯供暖市场的机会

发布时间:2023/5/19 17:55:18

自2004年石墨烯被英国两位物理学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家发现以来,在我国,石墨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发展如火如荼,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终端应用市场。

目前在各个领域,都能见到石墨烯的身影,如石墨烯电池、石墨烯柔性屏、石墨烯理疗穿戴产品、石墨烯电热膜等。尤其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用供暖领域,石墨烯正发挥出巨大的潜能。

但在消费者印象里,石墨烯产品仍是"高科技、很神秘"。

黄啟财做梦也没想到,他竟然会靠着一张薄薄的石墨烯电热膜,回到家乡,不仅从"黄师傅"变成了"黄总",也让家乡许多父老乡亲的冬天,不再寒冷。

黄啟财出生于湖北松滋市。1997年,20岁出头的他,跟着老乡去新疆闯荡。从学徒工做起,做到水电安装师傅。踏实的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将近20年。期间还通过自学拿下了水电安装工程师证书,成为复合技能型人才。

回老家--打工或创业

在新疆,黄啟财是技术能手,业务骨干,很受老板器重。但孝顺的他,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弟弟也劝他早点回来,黄啟财有了回乡发展的考虑。但是回家做什么,他有点茫然,没有想好。

2019年11月,新疆早已入冬。借着放年假的机会,黄啟财辞职回到了松滋老家。他在县城里四处考察,思考着未来的方向。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继续打工或者创业。

松滋是湖北荆州市下属的县级市,工作机会少、工资水平低,比起新疆来差一大截。关于创业,他想过开一家五金店。但是,在不大的松滋县城,五金店早已饱和。

迷茫时,他喜欢刷抖音、看头条。也许是兴趣推荐,一次刷抖音时,刷到了一条石墨烯电地暖的视频。石墨烯电地暖"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后期免维护"的特点吸引了黄啟财的注意,他眼前一亮。

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20多年里,黄啟财安装、维修过不少水暖、传统电暖气等取暖设备,经常听到客户的抱怨,"耗电量太大、 才用了几年就坏了"。自己也用过集中供暖,可是冬天室内干燥得让他难以忍受。

石墨烯的优点在于电热转换率高,普通的碳晶纤维电地暖,电热转换率只有60%-70%,石墨烯电地暖能达到90%以上。

"用户很在意电地暖的能耗,谁能在节能上做到创新性突破,谁就能赢得消费者。"他意识到,这将是一款很有潜力的产品,马上主动咨询,并留下联系方式。

元旦刚过,黄啟财便只身前往武汉--暖玛士品牌华中总部基地。他考察了公司的生产物流中心,在亲自体验了石墨烯电热膜快速升温、遭受电钻"千疮百孔"的损坏后,依然可以发热,浸水后也丝毫不漏电的神奇特性后,更笃定了做石墨烯电暖的信心。

当天,黄啟财便与暖玛士公司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成为湖北松滋市的总代理。

接下来就是开店和运营了。本来一切进展得十分顺利,当他正准备装修店面大干一场时,疫情突然爆发了。封城那几个月里,他什么也做不了。

疫情解封后,各级政部门纷纷出台利好政策,刺激经济复苏。2020年5月,黄啟财对店面进行了装修,进了第一批产品,门店终于开业了。

image.png

在石墨烯电地暖出现之前,在湖北地区,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庭,一般都没有专业的取暖设备。少数家庭在冬天使用空调、油汀取暖器、燃气壁挂炉等取暖。但因为耗电量大、供暖不均匀等,一般家庭心疼电费,并不经常使用。

与传统水暖、空调、电暖气耗电高不同的是,暖玛士石墨烯地暖具有90%以上的热转化率,且安装简便,可以做到分时、分室、分户精准温控。在舒适供暖的同时,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节能省电的效果。

黄啟财正是看中了石墨烯电热膜的省电,温度精准可控的优点,他相信客户也会选择石墨烯电暖。在与客户沟通时,针对用户关心的省电、供暖效果的疑问,黄啟财会让客户亲身体验,打消他们的疑虑。

但是,仅仅依靠个人的努力,只能转化一部分感兴趣的客户,想要得到更多客户的信任,就需要靠品牌的力量了。

为了加快市场渗透,让更多消费者能够用得上安全、节能、省电的石墨烯电热产品。作为石墨烯电热行业的头部企业,暖玛士公司坚持在各大卫视、抖音、今日头条、朋友圈等"传统+互联网"平台,进行全方位的产品宣传。

开业后不久,黄啟财就接到了公司给他的一条本地客户资源,"一家家装公司装修,需要安装地暖。"黄啟财成功拿下了该项目,此后,除了公司给到他的客户资源,朋友也帮他介绍了一些客户。

品质与服务为本

靠着稳定的客户资源,黄启才赚到了创业以来的第一桶金。

除了石墨烯电地暖,在黄啟财的店里,消费者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取暖产品。

暖玛士以石墨烯电热膜为核心,开发有七大系列,三十多个单品,有石墨烯发热服、石墨烯发热画、石墨烯发热地毯、石墨烯护腰、护膝等理疗产穿戴产品,石墨烯电暖产品基本覆盖了全部的取暖场景。

家装工装、农村城市或者城乡结合部,暖玛士的产品都可以为老百姓提供"清洁舒适"的供暖需求。

从2020年5月到2021年6月,一年多时间里,黄啟财先后接了家装、豪宅、别墅、幼儿园等30多个地暖的安装工程。仅石墨烯地暖产品的销售额就超过了200多万元。

现在,黄啟财在松滋地暖行业成了小有名气的人物,"只要提到石墨烯电地暖,人们都知道我的暖玛士。"

 

多领域拓展

黄啟财通过考察市场了解到,目前在松滋,大约只有5%的住宅装有地暖,且每年的增长幅度很大,住宅地暖市场处于稳定的上升期。

另外就是商用和公用地产领域,如学校、酒店、写字楼等。这一块的项目"标的大、审查严、标准化",黄啟财依靠公司品牌实力、项目案例做背书,顺利拿下了这些项目。

另外,松滋是湖北省生猪养殖大市,吸引了包括温氏集团在内的国家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在此建场。黄啟财的新目标目标,瞄准了周边大大小小的养殖场。正积极开发周边的养殖户客户资源,引导养殖户采用石墨烯电地暖为猪场供暖。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