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19岁高中生,高考前查出肝病,医生:自行用药有风险,做好这几点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7:49:29

小宇19岁,从小患有肝炎,其实他的肝功能都正常,只是身体里还有炎症不能清除,家长偶尔听说炎症不能清除是因为免疫系统有“缺陷”。

为了补上他的“缺陷”,父母高价购买各种药品,家里伙食上更是没差过。小宇高考前体检时查出肝功能异常,医生说这与小宇平时吃药太多有关系。

自行使用药物易造成肝脏损伤,别再随意用药了

现在人们家中普遍常备药箱,有点小毛病经常自己配置服用药物。没有医生的指导,人们往往会服用过量的药物,这更容易让肝脏产生损伤。

药物要经过肝脏的加工处理才能发挥作用,长期不合规的使用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引发药物肝损伤。

肝脏受损后容易出现这些表现,不妨对照一下

1.食欲不振

肝脏分泌胆汁帮助消化,肝脏出问题也影响了消化功能的运转,人容易厌油恶心,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

2.身体疲劳

单纯的身体疲劳一般休息后就能缓解,肝脏受损后人体出现的疲劳症状在休息后也不会好转,有这种情况就需关注肝脏健康了。

3.尿色加深

健康人的尿液为淡黄色或无色透明,但肝脏受损时人容易产生黄疸症状,尿液颜色也加深了,容易呈现深黄色。

4.易有瘀伤

肝脏受损还会影响凝血功能,皮下血管受伤后无法快速恢复,身体上就容易出现不明原因的瘀伤。

5.长蜘蛛痣

肝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对雌激素的灭活作用减弱,雌激素在体内增加让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就容易形成。

6.出现肝掌

正常情况下手掌应该呈现粉色,肝脏受损时,手掌大小鱼际的部分容易变红,个别地方还会红的非常明显。

日常用药需注意,预防药物肝损伤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

1.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2.阅读说明书查看注意事项

3.确认药物的有效期

4.确认没有过敏史

5.不随意加大剂量

6.避免同用多种药物

7.定期监测肝功能

8.用药时出现异常及时就医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