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42岁夫妻相继查出肝晚期,医生怒斥:吃饭用的这种东西,赶快扔掉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7 19:30:26

相比成天到晚吵吵闹闹,夫妻二人相继被查出肝病晚期,应该是最让人绝望的吧......

谁也没想到,这样的飞来横祸竟然源于家里的一把筷子!家家户户都有,看完抓紧扔掉。

01

医生怒斥:吃饭用的这种筷子,赶快扔掉!

发霉的筷子——肝病“元凶”

与一次性筷子相比,家用筷子更容易变质。家用筷子使用频率高,且长期用水洗涤,导致筷很容易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如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

轻者可能导致感染性腹泻、呕吐等消化系统疾病,严重发霉的筷子会滋生“黄曲霉素”,该物质已经被广泛认定可诱发肝癌。

长期将筷子摆放在橱柜内,则可能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5倍以上。一般来说,筷子使用半年就可以更新换代了。

另外,筷子只有在100℃的沸水里煮5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理想的杀菌效果,较理想的杀菌方式是使用高温消毒柜。

02

除此之外,日常4种伤肝食物尽量少吃

1、大鱼大肉

肝脏是脂肪运输的枢纽,消化吸收后的一部分脂肪进入肝脏,之后再转变为体脂贮存起来。饥饿时,贮存的体脂先被运送到肝脏,然后进行分解。吃太多高脂油腻食物,容易导致脂肪代谢紊乱,使脂肪堆积于肝脏内形成脂肪肝。

除了少吃五花肉、肥牛、肥羊等食物,在外就餐,尽量不点油炸、油煎、香酥、干锅、水煮之类的菜肴,多选择蒸、煮、炖、凉拌的。火腿肠、腊肉、培根等加工肉制品脂肪含量也很高,尽量少吃。

2、半生不熟的食物

研究发现,醉虾、生蚝和半生不熟的贝类常带有细菌和肝吸虫等寄生虫,容易引发急性胃肠炎、痢疾,可能导致肝病恶化,甚至诱发肝昏迷。食物内的寄生虫很难通过肉眼识别,最简单的方法是把食物煮熟、煮透后食用。

3、油条等油炸食物油条生活中再熟悉不过了,小编每天早餐标配。众所周知,油条是油炸食品,在炸制过程都会放明矾,明矾属于有害物质,它含有的铝元素,低毒,不但会加速人体衰老,也会威胁身体健康。

同时,一般炸油条的油都是反复使用的老油,这种油也会产生有害物质,经常食用的话,会严重危害肝脏健康。

4、酒水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喝酒伤肝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却还是让很多人趋之若鹜。因为肝脏能帮助酒精代谢,摄入过多的酒就会对肝脏造成负担,从而使肝脏的解毒能力下降,而且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也是直接损害肝脏的一大要素。

因此,过量饮酒很容易诱发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甚至增加肝癌的发生概率。

03

肝不好,身上会出现4个“怪象”,占一个也别大意

1、长“肝斑”

长期心情抑郁的人会导致肝气郁结。肝主疏泄,肝气郁结会导致全身气机失调,上下内外运行失长,体内的垃圾无法及时清扫出去,长期积攒在体内,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斑。

2、腹部疼痛

腹部右上部位感觉疼痛、肿胀是肝脏处于危险状态的一个迹象。

肝脏跨越了大部分腹腔,形状就像个楔子,它的脂肪端位于腹部右侧。如果它生病或发炎,患者就能感觉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