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38岁小王高血压5年,夫妻生活越来越力不从心!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11/5 17:51:28

小王今年38岁,5年前查出患有高血压,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严格服药控制血压,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小王的夫妻生活不是很和谐,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面对妻子的抱怨,小王也产生了怀疑,是不是自己不行了。于是去医院检查诊断。

医生:虽然性功能障碍与很多因素有关,但是长时间服用降压药也是引起勃起功能障碍的一个重要原因。研究发现:在所有服用降压药的患者中,5%的男性由于服用氯噻酮出现性功能障碍而停止用药,10%~20%应用噻嗪类利尿剂的患者出现性功能减退。抗交感药物可造成勃起障碍和射精延迟,α- 甲基多巴、可乐定、心得安、胍乙啶、利血平均可有这方面的副作用。

高血压所致外周血管结构性改变 (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和血管重塑),引起海绵体血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和抵抗性增加,使进入组织的血液减少,这可能是高血压伴发勃起功能障碍的重要机制。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钙拮抗剂能够改善高血压 外周血管的病理性重塑,改善相关组织的血供,但β受体阻滞剂无此作用。因此,抗高血压药物对阴茎海绵体血管结构的调节可能是它们影响勃起功能障碍的重要机制。所有能够引起内皮功能紊乱和影响血管疾病的因素,也可能导致勃起功能障碍。

多数的抗高血压药物会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性功能,其中包括性欲下降、射精障碍以及勃起功能障碍等。高血压患者如果在服用降压时如果出现了性功能障碍,要及时与医生沟通反映,在医生的指导下尝试更换其他的降压药物,努力在控制血压的同时又能获得比较好的生活质量。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