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Meta携手美国商会举办首届“出海品牌创造营”全国八大城市巡演培训 帮助更多中国品牌走向国际

发布时间:2022/6/21 16:11:33

Meta联合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举办的首届“出海品牌创造营”第一站将于7月21日在北京闪亮开场,这将是Meta首度在中国以巡回路演的形式,携手Meta在中国的多家官方代理商,在全国八个城市举办一系列线下培训活动,帮助有志开拓海外市场的高潜力中国品牌通过数字营销与电子商务迈向全球。

多年来,Meta已经成功将诸多中国品牌推向国际市场,既为海外消费者带来更多产品选择,Meta旗下各社交媒体平台也成为中国品牌国际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此次举办“出海品牌创造营”也正是Meta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支持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国出海企业的全球机遇与数字化挑战

技术的进步,让人们可以摆脱空间限制,通过手机随时随地领略和发现别处的精彩。人们可以便捷地发现和购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与服务,企业可以进入更广阔的市场挖掘新的商机。跨境业务因此获得持续的增长,全球跨境交易预计将从 2019 年的 29 万亿美元增长到 2022 年的 39 万亿美元左右【i】。

在中国企业出海这条赛道上,卖家日益重视品牌效应,正在从“卖货”思维向品牌经营转变。近年来,独立站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采用直营电商(Direct-to-Consumer, or DTC) 模式发展海外市场,在讲述自身品牌故事的过程中,寻找全球文化、兴趣、理念一致的消费者。Meta基于社交属性的特质,可以将中国品牌链接全球消费者。与此同时,企业也需要在品牌价值认知、理念打造、营销本地化、广告政策合规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趟出一条健康、稳健的出海品牌铸造之路。

 

首推出海品牌创造营,助企业提升数字技能、扬帆出海

Meta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企业提供实用工具、最新洞察和全渠道数字化营销科技,帮助企业高效触及消费者和用户,并与之建立紧密联系。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出海企业学习和提高数字技能,在全球范围内拓展业务,Meta将和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在中国八座城市推出“出海品牌创造营”活动。这样的提升是中国企业迈向全球的旅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Meta大中华区总裁梁幼莓表示,“在中国,Meta的愿景是连接中国商家与海外消费者,引领创新营销模式,助力中国品牌闪耀世界。在过去的十年间,我们见证了无数中国企业从小到大,从单纯的制造商逐渐转型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品牌的出口商,有些更已在不同行业成为全球领军者。通过举办此次出海品牌创造营活动,我们希望可以为更多中国企业和品牌提供出海必备的市场洞察与营销策略、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力,实现业务增长。”

 

八大城市巡回开讲,趋势、战略与实战干货一站掌握

Meta和中国美国商会以及上海美国商会计划在北京、天津、成都、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及广州等城市陆续展开培训活动,覆盖数千家中小企业。训练营采用量身定制的课程,将与参会企业分享2022最前沿的电商,提供高效触达全球消费者的策略建议,并深入介绍通过Shopify、Shopline, 店匠Shoplazza 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提供的 Meta 营销解决方案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负责“出海品牌创造营”北京、天津、成都及广州专场的中国美国商会会长Colm Rafferty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帮助Meta在各地举办这一系列重要的培训活动,以支持中国企业向全球出口产品与服务。虽然我们过去更多地关注帮助在华的美国企业,但是在中国企业寻求进入美国及其它海外市场之际给予协助是扩大双边商业关系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有助于为更广泛的关系奠定基础。”

负责上海、杭州、苏州和南京专场的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表示,“很高兴与Meta合作在华推出首届‘ 出海品牌创造营’。长三角地区是中国外向型企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如何借助于最新的数字技术开拓海外市场是外向型企业需要学习的课题。相信Meta提供的此次巡演培训能有助于中国外向型企业提高开拓海外市场的能力。”

“出海品牌创造营” 培训课程将由Meta及Meta在各个城市的优质代理商进行讲授。讲师将与参会企业分享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经营DTC官网的优势,以及中国跨境应用行业的最前沿资讯。同时Meta与代理商也将与参会企业分享电商、科技产品出海的成功案例,探讨如何利用科技精准触达受众和有效沟通,并提供优化广告投放、备战假日大促、丰富内容创意等实战干货。7月21日北京第一场活动已经开放注册,有兴趣的企业可以点击参与。

Meta还将邀请经验丰富的企业主分享他们与Meta合作以及成功打造跨境业务的经验。Meta网站上也将陆续发布培训的精华内容、以及中国品牌出海的成功案例,期待能给其他企业带来更多启发。

参考资料

【i】 “Payments Across Borders: Three Observations -on Challenges and Developments” by The Federal Reserve, January 2020, 
https://fedpaymentsimprovement.org/news/blog/payments-across-borders-three-observations-on-challenges-and-developments/#:~:text=In%202019%2C%20estimates%20provided%20to,more%20complex%20than%2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