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体育

2018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特写丨吐尔松江的冠军之路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8/12/17 11:58:45

  2018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在第一年升级为专业赛事后,吸引来了不少业内的“大神”。吐尔松江·布尔力克报名时,便因为“名字很长”被工作人员记住了。后来,他的所向无敌、包揽前两个赛段以及整个比赛的冠军,被更多人记住了。

  而细细了解后,才知道吐尔松江的冠军之路,并不轻松。

  

  图/颁奖仪式 中间为吐尔松江

  大神“进群”

  主办方为所有选手建了一个微信沟通群,吐尔松江才一进群,选手们就开始惊呼:“这次要和大神一起比赛,简直不要太爽”,“求吐总轻虐”,“天哪,他可是好多比赛的冠军呢”……一时间炸开了锅。

  

  图/完赛后的吐尔松江

  从18岁开始骑自行车,曾多次参加“骑闯天路”、“环赛里木湖”等自行车比赛,且都获得不错的名次。今年24岁的他,早就已经是骑行圈老手了,与不少骑手都是朋友。

  

  图/吐尔松江领骑

  这次来高原骑行,本来和队友一起,可无奈队友没能很好适应高原赛事,干燥的气候、缺氧的环境,需要强健的体魄和超强的耐力。因为从小就生活在高原,所以这次比赛,对于吐尔松江来说,“就像是回了趟家”一样。

  在本次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中,吐尔松江以第一、二赛段冠军以及总冠军的优异名次又一次获得在场所有选手的喝彩。

  与车结缘

  说起为什么要来参加自行车比赛,吐尔松江笑着说,在家乡,每年都有环赛里木湖自行车比赛,从小看着骑手们骑着自行车从身边飞过,那感觉,总比在马背上的感觉更好。于是就开始尝试骑自行车。最开始也并不能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但经过长期艰苦的训练,慢慢地,吐尔松江开始在各个比赛中展露头角。

  

  图/总决赛中开香槟庆祝

  本次的每个分赛段,组委会都准备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开香槟。每一站,吐尔松江轻车熟路打开香槟,按住瓶口对着台下观众喷洒,一看就是经常开香槟的。

  看似“拿到手软”的冠军背后,是吐尔松江在平时毫不马虎的训练。平均每天骑50公里山路,这是基本运动量。说到平时的训练时,从吐尔松江脸上,看不到24岁年轻人的张扬,能读出来更多的,是一个成熟自行车手该有的模样。

  

  图/吐尔松江与现场记者

  吐尔松江高强度的训练,离不开父母和队友的支持。在家每天吃4顿饭,都是由妈妈负责,爸爸则在一旁默默为他加油打气,如果不是爸爸买了第一辆自行车,说不定现在,吐尔松江他看世界的方式,也许还在马背上。

  在这次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中,吐尔松江以第一赛段1:21:44的成绩和第二赛段2:13:54的成绩名列前茅。等到第三赛段,似乎他早已胜券在握,虽然没能出现在冲刺的第一军团,但也在总成绩上,甩出后者6分钟时间,更显得他的实力强劲。

  冠军的日常

  原本以为冠军会是冷酷高傲的,比赛第二天结束以后,吐尔松江趁着天气好,和其他选手一起在营地擦洗自己的爱车。

  

  图/吐尔松江准备出发

  这台车是去年才入手的,但却陪着吐尔松江完成过许多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

  这自行车就像少年时心爱的马儿一样,要好好呵护,才能在比赛中和自己配合默契,只有认真对待,才能战无不胜。

  “羊卓雍措这阳光,衣服一会儿就干了。”说着,吐尔松江还脱下衣服洗了起来,好的生活习惯是从小在家就养成的,并不因为自己是冠军,而做出改变。

  

  图/羊卓雍措

  经过三天的骑行,吐尔松江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一起,用实力再一次证明自己。明年环羊卓雍措自行车公开赛依旧会在西藏最美的季节举办,到那时,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骑手们,再出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