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品茗2017,除了BIM,你还想到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29 11:40:50

2017,装配式建筑火热依旧,BIM的风口强劲依旧。为推动BIM应用价值落地,品茗提出了BIM场景化应用,并在各地项目中落地实践。

本次小编选取关于品茗BIM的9个瞬间,相信总有一个你参与其中。如果没有,欢迎留言,聊聊你和品茗的故事。

1、2017全国合作伙伴大会 场景化应用开启新BIM时代

2月26日,以“风口”为主题的2017品茗全国合作伙伴大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BIM咨询企业、品茗全国合作伙伴、投资方及20余家媒体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总裁老骥作主题报告,指出品茗全国化发展步伐加速,并将通过场景化应用加速BIM价值落地,开启新BIM时代。

2017,起航!

2、搭建多元化交流平台 BIM服务更接地气

4月,品茗股份承办“2017首届中国BIM经理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1000多位BIM高端人才参会,黄强、何关培、蒋金生、金睿、李自可、庞学雷、刘玉涛、张鹏飞、卢志宏、张东升、明磊、高路等十余名业内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会上,嘉宾纷纷表示,场景化应用是BIM价值落地的最佳途径。

为推动BIM技术应用普及,品茗股份积极主办/承办/协办各类BIM大赛、论坛、行业沙龙、培训等活动,为BIM从业人员提供了多元化的高端交流平台。

走心的品茗BIM,你偏爱哪一种?

3、BIM研究院大咖加盟 持续加大BIM解决方案研发力度

5月,品茗BIM研究院迎来BIM专家、原浙江大学BIM研究所所长王大伟实力加盟,跟踪和分析业内BIM动向,研究价值落地的BIM应用。

同时,通过持续加大BIM研发投入,目前品茗股份已形成9个产品项目组,100多人的BIM研发团队,从岗位级到项目级再到企业级,品茗BIM系列软件和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并在BIM建模、BIM造价、BIM施工、BIM协同等各场景实现了多项技术领先。

4、战略合作不断 BIM场景化应用落地

2月,苏州一建、苏州建设集团与品茗股份签署BIM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品茗BIM系列软件应用于苏州市第二图书馆项目,实现了该项目图纸会审、深化设计、施工策划、方案模拟、施工交底、材料采购、配模配架、变更管理等各场景的BIM应用,成为品茗BIM场景化应用的首个案例。

目前,品茗股份已与中建一局、深圳建工、福建建工、中天建设、浙江省建工等60多家特一级施工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品茗BIM场景化应用在钱江新城·中国人寿大厦、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联想(武汉)研发中心、厦门夏商大厦、富闽时代广场等全国500多个项目落地实践。

5、BIM+VR 智慧工地业务“6”到飞起

▲ 5月10日,品茗智慧工地业务获央视报道。

自2016年成立“BIM+VR加速器”以来,品茗智慧工地打造了基于BIM技术的智慧施工安全整体化解决方案,构建智慧施工安全生态系统,获得了行业与市场的持续认可与火热追捧。

其中,利用前沿成熟的VR&AR技术,品茗VR安全体验馆与中建系统、上海建工等特一级施工企业及相关政府单位建立广泛合作,在上海太平金融大厦、苏州太平金融大厦、武汉长江航运中心、深圳华润前海、天津中海项目、青岛地铁八号线、成都绿地中心、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各地项目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

6、萧山智慧建设云平台上线 实现多方BIM协同

11月,由品茗负责开发的萧山智慧建设云平台上线,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区在建工程全面实施“智慧建设云平台”系统。这标志着萧山建设工程即将迈向智慧管理新时代,基于BIM技术,实现项目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实现可视化工程多参与方云协同。

7、科创杯!鲁班奖! 品茗软件助力工程项目斩获殊荣

10月,第十六届住博会在北京召开,在同期举办的“科创杯·2017年第三届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中,苏州一建项目“苏州第二图书馆工程BIM技术综合应用”、中天二建项目“网易杭州软件生产基地二期工程”荣获二等奖,这两个项目皆使用品茗BIM技术。

此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铂金大厦、上海迪士尼乐园及配套设施(一期)工程、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媒体中心等大部分工程项目的承建/参建单位,均采用了品茗施工资料编制与管理软件,通过最新的信息化管理工具,为工程评选提供了翔实的资料支撑。

8、行管合作 成为BIM应用的强劲推动力

8月,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成立,品茗股份BIM事业部总经理李自可受聘成为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专家委员会成员。通过积极参与国内BIM联盟筹建与BIM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品茗股份已是是浙江、山东、广东、福建、重庆等10余个省市级BIM联盟/协会的常务理事或副理事长单位。

加强与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未来品茗将从技术研发、标准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推动BIM技术在建设行业中的发展,推进BIM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

9、规范参编、课题研究 BIM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

2017年,品茗BIM学术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不仅携手中建一局进行“十三五”国家课题“超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究,还参编了三大国家级BIM应用标准之一《建筑信息模型分类和编码标准》。

截至目前,品茗股份已携手中建一局、上海建工、福建建工、宁波建工等多家特一级施工企业完成了20余个国家级、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参与了浙江省、横琴新区等省级、地方级BIM标准的编写。理论指导实践,品茗BIM将焕发更强生命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