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叭叭速配饶小波:我的目标不是德邦物流

发布时间:2018/1/11 16:39:43

近日,德邦股份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出炉,作为A股首家IPO零担物流企业,德邦股份募资受到市场追捧。德邦物流在2016年营收126亿元, CR10仅占零担货运2.7%(最大的10项之和所占比例),存在巨大市场空间。据数据显示,我国零担货运规模约1.14万亿,快递业规模约3600亿,整车物流规模约3.12万亿,公路货运规模约4.62万亿,也就是说快递、零担、整车运输的市场规模占比分别为 9%、25%、66%。可见整车运输才是公路物流的市场大头,像德邦物流这种以零担货运为主的,只是公路物流市场的冰山一角。

叭叭速配CEO饶小波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的公路运输市场,其占比最多的整车物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令人看好。然而目前来看,整车运输市场尽管规模巨大,实际物流效率仍然不高,物流费用占GDP16%,同发达国家10%的水平相比差距很大,这其中涉及到运力闲置、空载率过高、货运信息不对称等诸多因素。一直以来,干线物流都处于非常原始的状态,点对点的运输需要强有力的信任度做支撑,在早期往往是依赖亲戚朋友的信任来达成货运合作,公路运输行业最为迫切需要的应是以解决整车运输问题为主。

饶小波说自己之所以创立叭叭速配,是受本身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小在物流市场的环境中耳濡目染,对物流市场的每一个细枝末节乃至客户需求都非常了解。饶小波合理运用自身资源发展叭叭速配空车配货平台,利用“互联网+物流”思维整合车、人、货三端资源创建了现代物流企业,积极打造智慧城市物流生态圈。叭叭速配利用信息技术将线下信息进行整合,发布信息并进行精准匹配,可以优化供应链下游的货物与司机的资源分配,降低空驶率,进而节约运输成本。

最后叭叭速配CEO饶小波总结道,中国市场复杂而分散,给互联网整合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在公路物流领域,A股首家IPO零担物流企业德邦物流的营业规模和美国的同类企业差距比较大,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中国的物流市场太大,因此叭叭速配的目标既不是零担物流德邦也不是快递先锋顺丰,叭叭速配应向中国千亿市值的公路干线物流企业去努力。未来叭叭速配会将更多的生产要素连接起来,把各个环节全部打通,找到并做到公路物流的最优解。以车货匹配平台为基础拓展车后服务市场,试图将ETC、新车、汽配、金融等链条整合,让整个运输过程更自动化,更高效,从而实现真正的物物相连。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