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异形屏专利再加5G布局 OPPO的实力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8/3/1 16:23:38

MWC 2018世界移动大会正在巴塞罗那进行当中,5G成了热点话题,这个号称比4G网络快100倍的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在这一技术有望提前来到,三大运营商都表示将在今年布局试点城市。

在5G布局的领跑者——中国移动,在近日的专场上,它联合全球20家终端产业合作伙伴在GTI国际产业峰会共同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作为合作伙伴之一的OPPO,其实早已布局5G这一重要版块了。

据了解,早在2015年初OPPO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开始5G相应的研发工作。据了解,该团队规模在国内终端企业里处于领先水平,成员包括多名具有长期国际标准经验的专家,并且在5G技术领域都已经拥有了十分丰硕的研究成果。

自有的强劲团队,OPPO在5G方面资源上的投入也是很大。OPPO与纽约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了产学研形式的合作,主要在5G技术领域,包括网络、终端、应用等方面,OPPO都具有较深的储备,而且在国际知名标准组织3GPP中,OPPO提交的文稿数量位居全球终端企业前列,实力不容小觑。

当然5G未来之路需要运营商的协同开发,OPPO与中国移动的深度合作早已开展,OPPO协助移动在5G标准制定过程中解决多项网络与终端关键问题,并协助制定5G终端技术规范和测试规范。

本次大会上除了最大热点5G,还有不少的黑科技面世,不过相比很多缺乏创意的产品和尚未成熟的概念,OPPO近期新旗舰的频繁曝光无疑让我们更加期待,在趋向真全面屏的道路上,异形屏相信是更佳的选择。

通过最新谍照可看出,OPPO这款新机大刀阔斧地干掉了“下巴”,并极大地削减了“额头”,搭配极窄边框设计,有着惊人的屏占比。一眼望去,纯粹的视觉震撼不言而喻。OPPO还十分注重设计的实用性。在手机顶部,OPPO特别开了一个“槽”,这里面藏着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其他传感器,而它们正是保证用户基本需求的关键。

其实谍照出现之前,OPPO的异形屏专利早就公之于众了,2017年1月9日,OPPO申请了异形屏的专利,并在同年的9月29日拿到了授权。在时间点上,OPPO甚至还要领先iPhone一截。在申请异形屏专利中,我们看到了5种不一样的方案,其中包括了半圆形、倒三角形、半方形、半椭圆形和半弧形多种创新的设计。可以说目前你能想到的异形屏设

方案,OPPO都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所以OPPO确实是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在5G布局和异形屏的探索上,OPPO手机走在了中国手机行业的前列,这一切都离不开OPPO自身探索与努力,相信搭载了5G技术的OPPO手机有望在近两年面世,十分值得期待,你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