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微选即将上线三大新功能板块 开放生态领航社交电商新蓝海

发布时间:2018/4/25 11:04:02

4月24日,微选平台首届商家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本次商家大会邀请了众多第三方电商服务商、金牌商家、意见领袖, 500多名电商商家汇聚一堂,深度解读微选产品变革历程,分享金牌商家的创新模式和成功经验,共同启动“微选生态”,探索平台、商家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共赢模式。

据微选业务负责人林锋透露,微选很快将会上线一次深度的产品迭代,其中包括三大功能板块,将进一步促成商家与用户之间的连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提高社交粘性。 

将上线“问答”、“搜索”、“营销”三大新功能板块 

在此前的三个月内,从启动“零佣金”招商,再到开发“微选好店”小程序微选快速经历了“从0到1”的发展过程。基于对社交场景的洞察、对社交电商趋势的判断、对商家具体需求的满足,微选通过开发“聊一聊”等功能,帮商家与顾客建立起更高效的社交通道,提升营销及转化效率;登陆微信“京东购物”首页的商品搜索入口,同时新增商品详情页,商家可直接在聊天中向用户推送商品的小程序消息卡片;开通了第三方开店工具的认证关联,商家通过认证关联的第三方工具开店接入微选。

此外,微选还为商家开发了行业资质认证、评分功能、子账号功能、H5注册流程、商品库等多项功能。这些功能集成在商家后台,帮助商家快速入驻并适应微选平台,获取信任背书,降低操作难度和运营成本,加强商家与粉丝之间的交互,进一步推进社交裂变。 

微选的这些创新功能,也助力众多商家在社交电商领域收获了红利。农特产互联网食品品牌西域美农入驻微选以来,日均加粉的增长率超过了200%,入驻以来日成交额更是增长了500%;美妆电商网红机构“网红猫”旗下红人胡楚靓,上线微选的当天就加粉超过3500人,拼团活动不到10分钟破200单。同时,平台本身也得到迅速成长,目前,微选好店小程序已经冲入第三方小程序排行榜网络购物品类的TOP3。 

除了商家后台不断完善之外,微选业务负责人林锋透露,微选很快将上线一次深度的产品迭代,其中包括三大功能板块“问答”、“搜索”和“营销工具”。通过“问答”功能,用户可以直接提问咨询,商家在问答社区中选择问题来回答,这将进一步促成商家与用户之间的连接,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提高社交粘性;“搜索”将方便用户快速寻找优质店铺或商品,极大缩短交易链路;通过“营销工具”玩转社交裂变,帮助商家自主经营,大大降低拉新促活成本。

 “微选生态”启幕 领航社交电商新蓝海 

为了帮助更多的商家在社交电商时代得到发展,微选将持续加大创新功能的开放、社交玩法的开放,乃至整体生态的开放。此前,微选已陆续接入小店、ShopEX 商派、圣特尔·E店宝、新网策等第三方工具,以及众多第三方电商服务商,展现了微选对生态体系的纵深延展。众多的第三方服务商可以用专业技术和服务能力,辅助商家在社交电商时代更好地发展。 

    此次商家大会上,微选平台宣布“微选生态”启幕,未来开放更多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工具和服务接入,微选将携手众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商家平台、基础平台、广告平台、开放平台及微选联盟,打造更加开放的新型社交电商生态,成为电商商家在社交电商新蓝海中经营发展的首选出发地。 

关于微选

    微选是由京东集团与美丽联合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推出的电商新平台,微选开发了好店微选小程序,用户通过微信“发现”频道的“购物”入口中的京东购物页面,可以直接访问微选。微选帮助用户发现丰富、优质的商家商品,提供更多元化的商品、服务和创新的社交购物体验,运用微信内的开放能力,推动电商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实现“去中心化”经营,创造全新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