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国制造之美设计零距离资源对接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5/28 13:59:07

 随着创造力给制造业带来的影响和变革,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设计环节在产业链中的重要价值,工业设计俨然已成为企业的第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我国设计创新能力虽然在逐渐加强,但工业设计成果与产业之间仍缺乏有效的对接渠道。如何让创新成果落地生根,成为政府、设计机构、制造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5月25日下午,为推动设计成果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和成果转化,中国制造之美设计零距离资源对接会暨2018顺德首届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在广东工业设计城顺利举办。本次对接会旨在向生产制造商及渠道商展现设计成果的价值,让中国设计对接中国制造,为企业找到合适的工业设计解决方案,为设计成果找到好的“婆家”,让更多优秀的工业设计成果走进企业,走向市场,释放更大的经济价值。

设计+制造+渠道+平台机构 多方合力

本次资源对接会由中国制造之美组委会与顺德区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顺德经科局、北滘经科局作为指导单位,集合顺德电子商务协会、顺德家电商会、北滘总商会等多个单位之力,共同协办。

对接会以“小家电创新设计”为主题,征集了包括东方麦田、宏翼设计、德腾设计、集品设计、和壹设计、古今设计等多家广东优秀设计企业的成熟项目共86个,包括空气净化器、加湿器、电饭煲、果汁机、美妆类电子产品、电子饭盒等近30种小家电品类。同时,活动邀请了三十余家对口的优质制造企业或渠道商到场,进行现场的项目对接与洽谈,务求以直接、高效的方式促进设计与制造的合作达成。

交易会包括两大流程——设计项目展示、企业一对一项目交流。设计项目分为初级项目和高级项目,初级项目主要是出让外观设计、结构设计及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项目;高级项目则为整体项目转让或寻求股权制合作的项目。项目讲解完之后,买方(制造企业、电商企业代表)便可根据自身合作意向,与相应的设计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落实合作细节。

多样化后续服务配套 无缝对接

由中国制造网发起并主办的中国制造之美,多年来持续通过公益评选、优品全球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引导更多中国制造企业重视品质与创新。今年五月,“中国制造之美”在全国各地和北美同步开展“品牌月”宣传活动,让中国制造立足华夏,走向世界。

作为“品牌月”系列活动之一,中国制造之美设计零距离资源对接会致力于促进设计成果交易与转化,广泛宣传工业设计成果的理念。中国制造之美后续将密切跟踪该批项目对接落实情况,力求使项目对接取得实效,除了为设计、制造双方提供专利保护、品牌搭建、产品运营等多项后续服务,现场交易成功的项目在产品落地后还将上架中国制造网的专业跨境B2B在线交易平台——开锣(Crov.com),面向海外进行全面推广。

此次中国制造之美设计零距离资源对接会暨2018顺德首届创新设计成果交易会的圆满举办,为设计公司与制造业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双方互利共赢。下一步,中国制造之美还将在各地组织更多此类对接活动,打造系列化品牌对接会,让更多的优秀工业设计成果走向企业,使广大企业对工业设计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验,扩大工业设计在市场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