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TCL空调坚持匠心精神:19年初心未改用心做产品,靠智赢未来

发布时间:2018/5/28 15:50:18

2018年,TCL空调进入第19个年头。经过市场多年的历练和洗礼,TCL空调不断发展壮大,也迎来了更大的挑战和更广阔的天地,并开始谱写属于自己的传奇: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

blob.png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1999年,TCL空调事业部成立。彼时中国空调市场整体规模刚刚突破1000万套。2017年,中国空调市场规模创历史新高,TCL空调年产销突破1000万套,成为行业五强。相隔19年的两个1000万套,一个展现整个行业,一个却只代表一家企业。TCL空调亲身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空调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成长壮大。

一路走来,TCL空调始终坚持匠心,矢志不渝的将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在整个空调行业发展史上,TCL空调以技术为本,专注创新的纯心,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从第一台竖送风柜机到首创彩屏空调,再到推出纳米钛金换热器,以钛金替代传播箔的方式使得空调效能大幅度提升

TCL空调在注重技术发展的同时,更注重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因在环保冷媒替代方面的积极推广,2017年,TCL空调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环保部肯定,荣获“为保护臭氧层做出宝贵贡献和努力的空调品牌”称号!在这19年的发展历程中,TCL空调获得的荣誉不胜枚举,每张证书和奖杯看起来很轻,但是它又很重,其背后都凝聚了无数TCL空调人的不懈努力和奉献,有力的佐证了TCL空调在发展中一直坚持:技术为先、客户为上、责任为大的初心。

至今,TCL空调已经摸爬滚打19年,在完成18岁1000万套的成人礼后,开始向着更高目标跨步前行。

聚集智能,回归本质

2018年3月,TCL空调在春季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全新的产品战略:引领空调进入智能新时代!将未来的发展锁定在“智能”方向。

“如果说过去十年,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是信息经济,那么未来十年,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诞生的就是智能经济。”在近日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TCL集团董事长、CEO 李东生如是说。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作为智能经济的重要部分正方兴未艾,已成为全球诸多国家争先抢占的科技经济制高点。在很多家电品类中都被誉为弯道超车的绝佳机会,空调亦是如此。业内专家甚至直言,人工智能或将带来整个空调行业的颠覆性洗牌。然而,目前空调市场当中的智能空调要么就是简单的增加一个WIFI,要么就增加了很多的图像识别的传感器,人体感应的传感器成本很高,很难普及,消费者体验也并不是非常好。而这正是TCL空调智能战略的出发点。

依靠技术的创新和用户体验的创意,让空调回归本质,回归真智能,让空调更加的节能、更加的舒适健康,更加的适用于用户的使用习惯。与此同时,尽量少增加购买成本,少为消费者增加经济负担。

2018年,TCL空调变频产品全线智能化。通过技术创新与融合,采用智能化、自适应化、网络化技术,实现智能节能、智能舒适、智能健康,产品更加适应不同用户的个性化使用习惯,让空调由标准化产品进阶为个性化产品。根据目标人群及市场需求的不同,TCL空调推出了旗舰、明星、普及三大系列,在不同程度上搭载智能功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同时,大幅提升应用体验。借助新的增长动能,TCL空调也将稳步迈向下一个高速增长周期。

blob.png 

在19周年之际,回顾与展望中的TCL空调如是说:1999~2017年,只是TCL空调迈出的第一步,18年的发展树立了TCL空调的品牌质量;从2018年开始,TCL空调迈出自己的第二步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原则,用3~5年时间树立产品形象、品牌形象;坚持本心、聚集智能正是TCL空调这一步的根基与方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