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华为携手码隆打造商品识别AI使能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6/15 15:27:03

[德国,汉诺威,2018年6月15日] 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 2018)”期间,华为和码隆科技签署合作协议,基于华为全球领先的新IC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协同码隆科技的ProductAI 视觉应用平台,共同打造商品识别AI使能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码隆科技战略合作副总裁王春升与华为合作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周为签约合作

华为和码隆科技众位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零售行业正在以ICT技术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手段加速数字化转型,从而提升购物效率和消费体验,拓展新的商业模式与盈利模式,构建新零售形态。当前传统实体零售行业向新零售形态转型时,商品识别是关键能力,而采用RFID、重力感应的技术方案时成本高企,如今纯视觉识别正在成为商品识别的风口和最佳技术选择,可实现低成本、可快速部署的智能零售方案。为了提供更好的消费者体验,实现纯视觉商品识别需要整合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AI)应用和借助强大ICT平台支撑,才能将商品识别技术应用于如购物车自动审核结算、无人智能零售柜等新零售场景。

码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的人工智能公司。基于华为零售云平台强大的服务能力,结合码隆科技的商品识别技术,华为和码隆联合推出商品识别AI使能的新零售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部署在华为零售云平台上的ProductAI实现自动化商品数据获取、商品模型训练及分发、实时商品识别,帮助零售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便捷购物方式,并降低运营成本。

华为企业BG 行业MKT与解决方案总裁喻东表示:“零售行业是华为重点聚焦行业解决方案场景之一,当前零售行业客户充分利用ICT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华为非常愿意与像码隆科技这样的业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AI使能新零售方案,助力零售行业客户提升竞争力。”

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黄鼎隆博士认为“在零售行业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重点在于通过人工智能可以让纯视觉识别像人一样准确地识别商品,从而改变大众购物方式,形成新的零售行业商业形态。”

华为智能零售解决方案,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提升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的理念,已经服务多家全球领先的零售行业客户。华为此次与码隆科技进行合作,将ICT平台与人工智能商品识别技术深度结合,进一步推进引领未来的行业解决方案形态形成。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