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变身宜家家居餐厅神器 小白盒扫码远不止支付

发布时间:2018/7/3 15:28:51

习惯了移动支付的人们都知道,意锐“小白盒”是随处可见的扫码支付终端。不过,记者发现宜家家居“另辟蹊径”,用这种移动支付小白盒来给顾客们提供自助点餐服务。
 
近日,记者在北京宜家家居四元桥店一楼的顾客餐厅发现,消费者使用意锐小白盒配套的自助取票系统,实现点餐出票,再也不用排着长队等餐。
 
宜家家居餐厅是北上广深知名度甚高的餐饮热点之一,很多家长在周末带子女到宜家逛卖场之余,同时在卖场附设的儿童乐园与美食餐厅消遣、用餐。
 
记者在宜家家居四元店看到,配备这种移动支付小白盒的自助点餐取票机设置在店面东侧。顾客点餐时,用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下取票机上方的二维码,手机上随即生成点餐页面,在点餐页面选定自己喜欢的餐饮,然后在手机付款。
 
付款成功后,会在手机上生成一个取票码。顾客用这个取票码对着意锐小白盒一扫,“滴”一声,出票口就出来一张你的订餐单,顾客拿着这个订餐单直接去配餐区取餐。
 
宜家的这个自助取票机距离它的配餐区有三四米元,顾客把通过这个移动支付小白盒打印出来的订餐单作为凭证交给配餐员,就能快速取餐。于是,意锐小白盒就成为了订餐到配餐环节的“加速器”。
 
配餐员按照订餐单为顾客配餐,个个忙个不停,工作紧张有序。相反,餐厅收银台旁边,没什么顾客,偶尔来一两人,收银员看起来非常轻松。
 
 
 
记者观察发现,个别顾客不用自助取票机,直接在收银台点餐,边报菜名,收银员边在后台记录。这种情形花费的时间较多,而且顾客需要排队等候。
 
相比之下,顾客李女士通过自助点餐取票机,按照扫码-点餐-手机支付-打票的流程,实现了自助点餐取票无人化服务,也不用排队等候。
 
广州东站附近的宜家家居店也出现类似的情形。一位姓周的先生带两个女儿去店里游玩,小朋友不但对宜家的各种家具非常有兴趣,还很喜欢吃宜家顾客餐厅的冰淇淋和热狗。
 
周先生说:“用自动订餐系统就可以尽快订餐了。带着两个女儿,感觉在宜家逛店不再那么手忙脚乱。”
 
据悉,作为移动支付小白盒的开创者,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在二维码应用创新上下了不少功夫。意锐新创COO关恒对记者表示:“意锐与各大支付平台,以及国际知名商户都有广泛的合作。除了提供移动支付终端解决方案,意锐在二维码技术与应用开发领域有着很多创新和实践。”
 
 
意锐官网显示,意锐曾在2008年首创二维码专业读取机具,用于金融支付、电子票务、展会签到、银行自助服务等领域;2010年,意锐率先开发国税发票二维码的汉信码应用;2012年,意锐在物品溯源、物联网、开发软件平台、会展信息化等多个领域展开业务探索。
 
另外,意锐小白盒的系列产品“闪票小盒”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的二维码,可以一键搞定发票,解决了餐饮企业长期开发票难的痛点。意锐小白盒也是微信支付等大型品牌会展签到的合作方。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