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米硕基金:AI是风口,创业需细分

发布时间:2018/7/9 11:15:50

近日,百度公司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下线,李彦宏亲自站台直播,再一次将AI技术推上了风口浪尖。创业者们趋之若鹜的同时,也应当注重AI行业的格局。

很多人把AI比作第四次工业革命,是继蒸汽机、内燃机后又一种改变人类世界的发明。但实际上,AI更加伟大。

1531102105674333.jpg

“总生产力×效率=有效生产力”

蒸汽机、内燃机和核子能的发明,直接让生产力发生质的飞跃,但每一代能源产出方式都会遇到瓶颈,需要不停的改进或最终替代。但是效率的提升却是永久的。AI能够自动高效的学习、归纳、改进人类的社会生产关系,进而提高效率。这种提升可以匹配任何时代、任何科技。

AI商业化万事俱备

距离2012年谷歌第一次的AI实用,已经过去了六年。

在这六年里,AI技术不断的发展,在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医疗和制造业上,已经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在今年的GMIC大会上,已经有很多成熟的AI产品展出,并且落地场景明晰,消费者的热情也很高。目前来看,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消费者都已经准备就绪,AI技术已经达到了全面商业化的阈值,大量基于人工智能的产品即将爆发。

AI创业需要细分

AI不仅是风口,同时也是一个时代。可以预见,AI创业项目即将得到资本和政策的全面垂青,会有大量创业者涌入。

从投资方的角度来看,考虑到人工智能的技术壁垒,相比大公司,普通创业者选择具体应用产品比基础技术研发更明智。把产品细分到某一个垂直领域,更能获得资本的青睐。

AI游戏是蓝海

去年6月,腾讯主导过一场人工智能项目评选,众多项目涉及很多领域,其中企业服务占比最大,却少了腾讯的支柱产业——游戏。

目前还没有团队在AI+游戏上发出大的声音。但可以想象其场景,“游戏+AI”无论是应用于恋爱养成类,还是角色扮演类游戏,都将会掀起一场游戏体验革命。

1531102150673045.jpg

虽然游戏行业被几大公司垄断,但这就是一个弯道超车,或者被重金招安的好机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