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智慧工厂人员定位如何实现?推荐智物达“智寻”超宽带人员定位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2 14:56:37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厂规模不断扩大,有的达到上千亩。几千亩的生产厂区对于传统的管理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尤其是电力、炼油化工企业均属于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行业,加之具有生产装置大型化、密集化、生产工艺复杂等特点,与其他工业部门相比具有更大的危险性:

/uploads/20180709/20180709163319_65606.png 

1.安全隐患高

2015年天津滨海区危险品爆炸事件的发生无疑是对安全生产再一次敲响了警钟。而发生化学品爆炸、危险品泄露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企业疏于管理,以及工作人员没有严格按照企业安全生产要求去执行工作。

2.人员难定

对于大型企业,几百人甚至几千人同时在厂区内进行生产活动,企业若无法精准掌握人员的实际位置、到岗时间等数据,生产及管控效率的提高就会成为一直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

3.巡检难度大

(1)巡检到位确认方式不科学,易被修改且无电子化管理;

  (2)巡检过程中,漏检、错检时有发生;

  (3)纸面作业繁杂耗时,记录难以辨认,且无法有效分析数据;

  (4)对历史记录进行追溯和审核的难度大;

  (5)无法在巡检中实现预测性维护,对具有潜在问题的设备或状况制定相应的策略。

为了避免人员安全事故的出现,越来越多的企业装备了人员定位系统。市面上关于人员定位的技术也是种类繁多,包括蓝牙、红外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UWB技术、WI-FI技术、ZigBee等。这几种定位技术各有不同的特点,其中超宽带(UWB)作为一种新兴的定位技术,具有传输速率高、发射功率低、穿透能力强、无载波、抗干扰效果好、安全性高、系统复杂度低、定位精度高等优点。

/uploads/20180709/20180709163320_77995.png 

而说起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市面上做这个的企业也有很多,推荐智物达,其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高精度定位产品——“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自面向市场以来,深受市场青睐。“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是一种无载波通信技术,主要是利用纳秒至微秒级的非正弦波窄脉冲传输数据,通过利用TDoA(到达时间差)和ToF(时间到达)算法来获取人员或物品位置信息。

  此外,对所需定位的物品或人员,“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需要铺设基站和佩戴定位标签。同时,“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信号辐射非常低,通常只有手机辐射的千分之一,在被运用到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时,不存在对其他仪器仪表有干扰。

  就现有技术而言,考虑到工业应用的严谨性,无论是从定位精度、安全性、抗干扰、功耗等角度来分析,“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可以说是工厂人员定位系统的理想之选。

“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工作原理主要是:

人员或者物资佩戴的定位标签发射脉冲,脉冲被定位基站接收后将数据通过有线或者无线发送回定位引擎软件,定位引擎软件通过一系列复杂的运算最终计算出定位标签的实时位置数据。

/uploads/20180709/20180709163320_30534.png 

基于市场需求,“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对智慧工厂的管理主要体现在人员管理和物资管理方面。人员管理包括出入门禁管理、实时轨迹跟踪监控、人员考勤、巡检监控、特定区域出入权限管理、安防警报和撤离调度管理等;物资管理主要包括物资存放区域监管、物资搬运监管等。

  “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的运用有效解决了工厂出入口管理,员工、物资工作状态和位置安全状态等问题,为企业提供了智能化的考勤出入管理,帮助企业实现了实时掌握厂区内的人员、物资情况,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效率,规避了工厂安全隐患的发生。因此对于智慧工厂来说,运用“智寻”超宽带(UWB)人员定位系统也是很有必要的。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