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空调安装纪实:特殊安装不鲜见 工作15小时很平常

发布时间:2018/7/12 15:50:42

这个夏天,空调市场旺销的同时,也迎来了空调送装的大忙期。

近日,河南济源苏宁售后网点接到用户订单。工作人员查看地址发现,网点离用户家较远。联系用户得知,家中仅有一老人,且停电了,可能晚上会有电。

考虑到这些,济源售后网点当即决定,先用发电机给用户装上试机,等用户家通电后就能直接使用。

确定好安装方案以后,网点特地派出两组工程师来到用户家,应付突发状况。由于用户家偏远,工程师驱车将近两个小时来到用户家中。

用户是空巢老人,儿女在外面打工,通过苏宁易购网站给老人买了一台奥克斯挂机。老人看到工程师以及发电机很惊讶,没想到苏宁师傅来的这么早,还大费周章带来发电机。

在给用户解释完收费标准、检测电源、确定好安装位置、抽过真空以后,工程师贾立洋和搭档们开始安装空调。空调安装完成后,又给老人进行了调试、讲解,直到老人完全学会如何使用。

同样在济源,一位用户买了一台美的柜机。因用户家在四楼,位置特殊,人无法直接从窗户到外机平台。贾立洋和搭档经过商讨,决定从五楼房顶通过,吊人吊机。虽然危险系数极高,贾立洋却笑说,“比这个危险的安装环境经常会碰到。”最终花了四个小时,两人成功为用户装上空调。

据了解,工程师贾立洋之前是一名电工,2015年进入济源苏宁售后,成为一名空调安装工程师。这位农村出身的年轻小伙子,外表看起来腼腆害羞,干起活来却是充满干劲,为用户讲解空调性能也是滔滔不绝。

贾立洋告诉记者,旺季作业量比较大,经常四五点钟就起来,晚上忙到大半夜,工作15小时很平常,但是想想未来,也不觉得有什么了。高空作业很危险,他的父母很担心他。他说,工作性质不一样,平常多和父母通通电话,也能让他们放心一点。自己作业的时候也很重视安全,毕竟也是对用户、对自己、对家人负责。

贾立洋还没有结婚,他说,想多挣钱,以后碰到喜欢的人再成家。虽然工作很危险,但是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装上一台空调,看到用户对自己的认可,对苏宁的认可,就会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快乐。他说,以后会更加重视作业质量,服务更多的用户,也希望能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解决自己的人生大事。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