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促会”考察“蓝石研究院”,携手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7/12 16:04:46

 

近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以下称“中促会”),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普瑞未来教育”)、北京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以下称“蓝石研究院”)承办的《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和区块链技术与运用交流》调研座谈会在普瑞集团举行。本次调研规格极高,中促会领导及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大家就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普瑞控股集团董事长、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副理事长何凯接待,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赫陪同调研,并向与会领导就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普瑞控股集团董事长蓝石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副理事长何凯汇报工作

区块链被誉为蒸汽机、互联网之后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移。区块链涉及金融、信用、中介等人类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核心要素,将对社会和经济活动带来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等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代表。中央对区块链技术的前景寄予厚望,对各地方、各部门更加深刻和全面认识区块链技术,积极出台有关政策,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中促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深入“普瑞未来教育”与“蓝石研究院”调研,充分肯定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意义,就“区块链应用落地”“区块链+教育”“区块链行业标准建设”等行业热点话题与企业做深入的探讨交流。中促会领导表示:区块链的生命力在于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中国有希望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我们要抓住“区块链+”时代机遇,充分挖掘更多使用场景,助力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赫汇报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刘赫作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将围绕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行业应用落地、区块链标准体系构建和区块链政策监管研究等多个方面,提升委员会成员的区块链科技研发设计和技术应用水平,构建我国区块链科技产业生态体系,致力于推进企业之间、企业和政府、研究机构、国际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公务员局副部长级原副局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进行致辞;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原参事任玉岭,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原主任朱维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专职副理事长刘万忠分别发表讲话,并结合各自熟悉领域,提出中肯建议,希望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痛点。整个座谈在严肃认真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持续近3小时。

大家还就“构建世界级的区块链生态,为人们创造全新的普惠的生活方式”美好愿景达成共识。未来“普瑞未来教育”“蓝石研究院”在“中促会”的指导下,将成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未来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为区块链产业科技专家及行业专家搭建交流平台,为区块链产业搭建国际合作桥梁,推动区块链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的应用实践,为促进区块链生态的发展和建设做贡献。

与会领导与嘉宾合影

“蓝石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郑志明院士领衔,蓝石科技、普瑞国际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标准化研究院、工信部电子五所等顶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共同发起,面向全球的区块链技术创新引擎。

未来“蓝石研究院”将成立智库研究中心,其定位于区块链科技产业生态体系的资源整合平台,将通过社会、市场和政府的联动,凝聚优势资源,针对区块链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全方位应用,对接发展需求,评估综合环境,识别风险因素,提供系统服务,进而推动关键技术颠覆性创新,引领产业技术变革方向,影响产业未来发展态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