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中国唯一的“凉都”,夏天只有19℃,许多人到这买房避暑养老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16 14:47:03

炎炎夏日,去哪里避暑?这是最近网友咨询最多的一个问题。

夏季的来临,带来了炎热,城市里的空调已经开始24小时“连轴转”了,可是总窝在空调房对健康特别不好,室外也是烈日当空,让人汗流浃背。

那么这个季节去哪里避暑呢?没有多余假期的朋友,选择距离自己近的山里避暑。有些空余时间的也会选择一些知名的避暑胜地,比如内蒙古大草原、承德、莫干山,或者威海、青岛等海滨城市。供选择的避暑胜地其实很多。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出去,我也是多次前往,这里被称为中国凉都,避暑胜地,它就是贵州的六盘水

六盘水市是贵州的一个地级市,位于贵州省西部的乌蒙山区。这里是中国真正的凉都,是被中国气象学会正式授予的“中国凉都”也是中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六盘水年均气温15℃,夏季的平均气温是19.7℃,真不愧是中国凉都啊,夏天这里气候凉爽舒适,生态环境优美,空气质量也很高,旅游资源丰富,真的是避暑休闲的好地方。

为什么这里叫六盘水呢?它是三个地方组合而成的,六枝、盘县和水城三个县合并成了六盘水。如今六盘水市辖2个区(钟山区、水城区)、1个县级市(盘州市)、1个特区(六枝特区),市政府所在地位于中山区。

中国凉都六盘水有什么好玩的呢?都说贵州“地无三尺平”,而神奇的是贵州省的最高点和最低点都位于六盘水,贵州省的最高海拔点韭菜坪,海拔2900.3米,位于六盘水市的钟山区。最低点北盘江河谷,海拔586米,位于六盘水的六枝特区,两者相对高差2314.3米。

所以六盘水的地形地貌很丰富,山地、丘陵、盆地、山原、高原、台地、峡谷等,应有尽有,丰富多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