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旅游

“2021东台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5 18:36:28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12月24日,由东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东台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王昆大剧院举行。15强选手"亮剑"决赛,在风采展示、自我介绍和个人导游词创作展示、即兴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进行激烈比拼。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唐文健,东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颜勤,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盐城市文广旅局市场处处长于将,盐城市文广旅局交流推广处处长朱海燕,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政办主任、教授张骏,文化和旅游部导游培训专家老师,全国优秀导游、国家金牌导游顾凤娟,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评委夏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盐城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盐城师范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卢晓进,上海市金牌导游、上海师范大学讲师沈莉担任评委。

15名选手逐一登台,用生动的语言带领现场观众"畅游"东台全域美景,领略秀丽人文、梦幻生态的独特魅力。

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以歌曲串烧、小品和舞蹈串烧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自身风采。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从容自信,展现了新时代导游(讲解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的知识储备和专业的讲解水平,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以及最佳组织奖3个。

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吴阳(西溪景区)

盐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唐文健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

颜小芹(文博馆)

王明玥(黄海森林公园)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颜勤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

沈丹丹(条子泥景区)

杨萌(安丰古镇)

张晗(西溪景区)

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光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优秀奖

危炜(全域旅游公司)

李梦露(条子泥景区)

金倩桦(全域旅游公司)

崔琴芹(黄海森林公园)

张婷婷(西溪景区)

李晶(黄海森林公园)

曹曦光(甘港老家)

贾寅梅(黄海森林公园)

姚丽(黄海森林公园)

盐城市文广旅局市场处处长于将、盐城市交流推广处处长朱海燕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奖

最佳组织奖

西溪景区黄海森林公园

全域旅游公司

为深入挖掘东台旅游资源优势,提升东台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打响东台文旅品牌,大赛与抖音合作招募"东台文旅网络推荐官",现场邀请三位网络推荐官推荐东台旅游资源,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精彩纷呈,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在全市导游、讲解员中掀起岗位练兵的热潮,打造一支本领高强、业务过硬的导游队伍,推动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