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财经

世龙实业内斗有了下文?第二大股东折价清仓,董事汪国清接盘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20 16:26:35

世龙实业(002748.SZ)扑朔迷离的局势出现重大变化。

最新消息显示,董事汪国清受让了第二大股东几乎全部股权,再加上和前董事长刘宜云,前总经理张海清组成一致行动人,这一新组合共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30.1438%,影响力不可小觑。

二股东折价8%几乎清仓

据6月18日晚间公告,世龙实业股东新世界投资根据自身的资金需求和投资需要,于6月15日与南昌龙厚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龙厚公司)签订协议,拟协议转让方式向龙厚公司转让世龙实业2040万股(占总股本8.5%)。

此外,新世界投资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这一把抛出后,新世界投资将只持有世龙实业2774股,占总股本的0.0012%,几乎清仓。

这个举动并不意外,从公开信息看,新世界投资从2019年7月16日至2021年6月11日一直都在默默减持着世龙实业,期间合计减持了1108.22万股,占总股本的4.6176%,减持均价为6.92元/股,尤其在2020年第三季度里减持动作较大,退出之意明显。

这次一口气转让2040万股的对价为1.26亿元,约6.16元/股,目前世龙实业的现价为6.7元,转让价有约8%的折价。

来源: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新世界投资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还为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当时的持股比例为9.14%。新世界投资由Lotsgain Limited全资拥有,Lotsgain Limited是新世界信息的全资子公司,新世界信息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17)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董事接盘

那么龙厚公司又是何方神圣?

资料显示,龙厚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2日,汪国清持股99%,郎丰平持股1%。汪国清又是世龙实业的董事,任职起始日为2014年4月20日。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