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健康

家中常备福森双黄连,响应防疫新号召!

发布时间:2022/11/22 13:19:30

文章备注:

 

手脚麻木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的症状,如怀孕、睡姿不正确、上厕所蹲久了均可引发,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除,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有一些疾病也会引起手脚麻木,这时就应该引起重视了。本期一起来了解不同部位的麻木,有可能源于哪些疾病?
PART 01单手麻木:警惕颈椎病

单侧手臂、手指麻木,可能是颈椎病引起的。颈椎病引起的麻木通常为慢性、反复发作,同时伴有颈肩部的酸痛、僵硬等症状。发病诱因:长期低头工作、颈部受寒、枕头垫得过高等,容易引起发病。就诊指南:这种情况可到骨科或康复科就诊。
PART 02屈腕时手指麻木加剧:可能是腕管综合征

 

如果屈腕时手指麻木加重,可能是腕管综合征引起。该病通常会有手指麻木无力,并呈进行性加重的症状。发病诱因:腕管综合征是指腕部劳损等原因引起腕横韧带增厚,腕管内肌腱肿胀、淤血,导致组织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缩小,从而压迫正中神经。常见于洗衣、拖地较多的中年妇女。就诊指南:这种情况可到骨科或康复科就诊。
PART 03单腿麻木:警惕腰椎病

单侧大腿或小腿、足部的麻木,可能是腰椎疾病引起的。通常是慢性、反复发作的麻木,同时伴有腰部不适、酸冷等症状。发病诱因:长期从事重体力工作、剧烈运动、有外伤史、吸烟、受寒、不良姿势等容易引起发病。患者可能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或腰椎间不稳,也可能是腰椎滑脱等。就诊指南:这种情况可到骨科或脊柱外科就诊。
PART 04单侧肢体麻木:可能是脑卒中先兆

如果手脚麻木出现在一侧肢体,而另一侧完全正常,就可能是脑卒中的先兆。脑梗引起的肢体麻木,通常都是急性的,还可伴有言语障碍、半侧肢体功能活动障碍等症状。发病诱因:高血压、高血脂、抽烟,其他诸如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就诊指南:这种情况要赶紧到神经内科就医。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时,临床上多以中西药联合应用,可改善肢体麻木、偏瘫、中风后遗症,同时降低西药毒副作用。福森通脉口服液由丹参、川芎、葛根制成,配伍科学。临床研究证实,丹参+川芎具有协同增强作用,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脑损伤;丹参+葛根具有延长作用时间,抗心绞痛,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川芎+葛根具有促进吸收的作用,可帮助促进神经恢复,协同改善脑缺血。因此,福森通脉口服液具有软、扩、溶、活的特点。

PART 05对称性麻木:防糖尿病病变

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病变,常呈对称性疼痛和感觉异常,下肢症状较上肢多见。感觉异常有麻木、蚁走、虫爬、发热、触电样感觉,从远端脚趾上行可达膝上,有穿袜子与戴手套样感觉异常。就诊指南:这种情况应尽早到内分泌科就诊。二甲双胍是目前2型糖尿病患者最常用的一线口服降糖药。二甲双胍缓释片可于胃肠道持续缓慢释放,为减少胃肠道刺激提供了可能,同时也增加了患者的依从性。

PART 06麻木不止:小心肿瘤

出现长期慢性、持续不能缓解的手脚麻木,要考虑由恶性肿瘤引起。发病诱因:肿瘤晚期因远隔部位效应影响,会产生相应的神经症状,如手脚麻木、走路不稳等。女性需要查看卵巢和乳腺,以便尽早发现肿瘤,及时治疗。就诊指南:这种情况可以到肿瘤科或妇科就诊。

此外,其他如神经源性疾病、肢体局部血管狭窄、雷诺氏综合征、下肢静脉曲张、心脏病等,也可能引起肢体麻木。所以,对手脚麻木不能单纯对症治疗,首要任务是明确诊断,寻找病因。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麻木,都应该先到医院检查,判断有无神经损害,必要时做肌电图检查,进一步确认神经受损情况。明确诊断后,患者应尽早进行必要的康复治疗。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