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洽洽牵手京东推众筹产品,试水产业扶贫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快报发布时间:2019/4/16 11:12:47

为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战略,4月11日,洽洽携手京东共同发布了“东洽果园--平石头村铁核桃”产品。本次发布的“东洽果园”品牌是“京东电商+洽洽质造”的产业扶贫新模式下的首次亮相。目前“东洽果园”平石头村铁核桃产品已在京东众筹上线,每卖出一份,洽洽将捐赠一定金额给到平石头村,帮助村民改善贫瘠的生活环境。

  平石头铁核桃产品上市启动仪式

  京东和洽洽希望通过京东众筹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平石头村的铁核桃,认识这么一群自强不息的村民。双方也希望借此机会,激发全社会消费扶贫积极性,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河北阜平县龙泉关镇的平石头村位于太行山深处,村域面积3.65万亩,耕地面积却只有703亩。虽然村水源优质、空气纯净,自然资源优异,并且拥有着100多年的核桃种植历史,盛产纯天然新鲜的原生态铁核桃。但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铁核桃即使丰收了,也只能就近低价销售,以至乡村经济发展潜力严重受限。正是得益于京东众筹成熟的扶贫众筹模式,像平石头村那些平日里藏于边远,籍籍无名的农副产品才有机会走向“台前”。京东众筹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打通了线上的销售通路,解决了产销难题。

  让核桃走出大山 平石头铁核桃产品上市

  据了解,经过五年的实践和投入,京东众筹的众筹扶贫模式已经初显成效,共发起众筹项目逾300个,众筹金额近1500万元,帮助近100个国家级贫困县攻克贫困难题。与此同时,京东众筹并非“孤军奋战”,而是与腾讯企鹅号、凤凰卫视、央视7套《每日农经》等同道者合作助农,全力帮扶贫困地区脱贫增收。尤其是与凤凰卫视联合推出的《大家来帮忙》扶贫助农系列节目,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4期,打造了“蒙阴黄桃”、“巴塘苹果”、“广西红江橙”等一系列优质助农项目,众筹累计金额突破132万元。

  作为全国最大的产品众筹平台,京东众筹始终活跃在扶贫第一线,未来京东众筹将继续秉持公益扶贫初心,探索精准扶贫创新形式,帮扶更多贫困地区和农户打通农产品销售通路实现创收增收,让贫困群体有尊严地脱贫致富。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