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北京市灯市口小学获颁中国美术馆美术实践基地 首展“美好童年,不忘党恩”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20 15:24:48

6月18日,“美好童年,不忘党恩”——灯市口小学第五届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开展。本次书画展是灯市口小学与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合作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灯市口小学被授予中国美术馆美术实践基地

在书画展开幕式上,“灯市口小学与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本次合作是在2020年中国美术馆与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推进“文化东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未来灯市口小学将与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部开展五方面的合作项目,包括开发国家美术课程、展示优秀学生作品、组织特色社团活动、开展美育公益活动以及促进教师1+N多元综合发展。同时,灯市口小学被授予中国美术馆美术实践基地,是全国第一所被颁牌的小学,双方将携手共同促进学生的美育发展。

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表示,“未来,双方将共同携手,深度合作,整合美育资源,打造美育实践基地,为学生们营造更加浓郁的美育文化氛围,促进学校与中国美术馆的互动互联,共同推进学生美育的全面发展。”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谈到,“感谢中国美术馆给予区域内学校在美育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美育之花越开越旺,希望学校的美育工作发挥其浸润心灵、立德树人的作用。”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说:“在孩子们稚嫩的书画作品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美的力量带给他们的成长,孩子们不断收获审美体验和丰富的知识,进而提升审美意识和觉悟,不断塑造着品格,传递着正能量,这正是‘以美育心’美育成果的具体体现。”

在中国美术馆艺术教育空间展出的百余幅来自灯市口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的书画作品,包括魅力中国、京韵流芳、京味传承、中轴主题浮雕、书法作品等板块,涵盖北京中轴线、京剧、新时代模范人物、建党百年等主题。此次书画展将持续两周。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