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义工纪弘民:从黑龙江到三亚 自驾多地做公益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20 15:35:38

他是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从事公益事业16年,每年都会自驾到全国各地做义工,为当地敬老院、福利院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至今纪弘民已经走过了200多个城市。

2006年纪弘民义工队服务队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红十字会福利院做义工。资料图

今年45岁的纪弘民,出生在安徽省一个小山村。16岁那年,他一路北上来到黑龙江闯世界。走了不少弯路,吃了不少苦,也受到过很多好心人的帮助。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位师傅,教会他修脚、治脚气、按摩的手艺,靠着这份技艺,纪弘民找到了一条谋生的路子。没多久,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创立了“弘民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专为70岁以上老人修脚、拔罐、按摩。

2008年纪弘民义工服务队在七台河社会福利院做义工。资料图

“人活着,总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纪弘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从2005年开始,他和爱人每年都会休假一到两个月,自驾到全国各地做义工,每到一个城市就去走访当地的敬老院、福利院等,给当地的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16年来,他已经走过200多个城市。纪弘民的地图墙上,标注着他去过的城市,“有一年我到了青海玉树的一个敬老院,那里的老人都说藏语,从来没有修过脚,虽然言语不通,但在做公益的过程中,老人们的幸福笑容让我记忆犹新。”纪弘民说。

2017年纪弘民义工队在三亚市高峰敬老院为长者做义工。资料图

2016年,纪弘民从黑龙江来到三亚市,被聘任为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所在的凤凰华庭小区多为候鸟老人居住,冬季小区常住人口有3000多人。为了服务好这些候鸟老人,纪弘民在小区竖起了弘民义工志愿者服务的牌子,3天内30多人报名参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纪弘民带领义工专为小区70岁以上老人理发、修脚、拔罐、按摩等,深受业主欢迎。

2020年6月份纪弘民在玉树做义工。资料图

弘民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公益活动不仅覆盖三亚地区,而且还会辐射周边市县的敬老院、儿童福利院。随着义工队伍越来越大,物业与业主的关系更加融洽,纪弘民被评为成为三亚物业行业的标兵。

2020年7月份纪弘民在拉萨做义工。资料图

多年来,纪弘民先后荣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2013年度黑龙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他说,自己有一个梦想,志愿服务要走遍全国700多个城市……(张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