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新闻

精彩不停!文化公益创投项目全面启动

来源:资讯中国发布时间:2021/6/20 15:39:35

精彩不停!文化公益创投项目全面启动

为了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精准满足城乡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打造25个文化公益创投示范点,通过公益创投方式引导文化类社会组织进入城乡社区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目前,项目都已经全面启动,各个社会组织以多元的形式为城乡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

快来一起看看,

有哪些精彩的活动吧↓

环翠区

小镇村:“文化牵线搭桥,四村点面融入”项目

小镇村为五家疃村、台下村、西庄村、北七夼四个原自然村合并而来,6月3日,威海市环翠区伴儿行青少年服务中心的4位工作人员和原四村领导班子碰面,了解每村的基本情况、特色景点等,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王家疃村:“乡土之源,记忆里的乡愁”项目

6月6日下午,威海乡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张村镇王家疃村“乡土之源,记忆里的乡愁”项目首场活动,在里口山美学堂开展。由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一期以“小时候的记忆”为题的木艺筷子体验活动,王家疃村30余位村民参与。

6月13日上午,威海乡土文化研究会邀请多位书画爱好者走进王家疃村,为美丽乡村留下山水采风。

文登区

后泊村:“百年领航 塑造红色家园”项目

6月10日,文登区民间艺术家协会开展了项目启动会和粘土培训第一期,村民选择自己喜欢的牡丹花颜色粘土,进行手工制作。在活动现场,居民感叹道“再也不会在家呆着无聊了”。

岚宅村:“传承文化-乡土风情”胶东文化特色创新服务项目

6月11日,威海市环翠区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岚宅村党支部举办的“初心寻访·岚宅村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在村委活动室举行,十名拥有30年以上党龄的村里老党员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荣成市

渠隔村:银杏树下——传统婚俗文化挖掘与推广项目

5月5日,荣成市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与村民代表一起,结合村庄实际情况通过开放式讨论的方式,聚焦当前村庄面临的迫切需求,并针对需求梳理村庄现有资源和服务框架。

6月4日上午,芬芳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又来到渠隔村,开展文化挖掘+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

小落村:“甜蜜部落”文化赋能项目

6月10日,荣成市心连心社工服务中心借助即将到来的端午节组织了包粽子活动,将时间比较自由、有意愿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吸引到项目中,与村民初步建立联系。

南沽社区:“爱在南沽”社区社会组织增能计划项目

6月8日,在南沽村的儒学馆,荣成市电视艺术协会启动了项目动员座谈会,并建立微信群方便后期活动。

乳山市

华冠社区:“传承戏曲文化 发展社区吕剧”项目

6月8日,乳山市戏剧家协会在华冠社区举办了“传承戏曲文化 发展社区吕剧”启动仪式。

润泽社区:“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项目

6月13日,乳山市仁爱社工服务中心邀请到了社区老党员及老兵代表、社区居民等,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唤起居民的红色记忆。

6月12日,乳山市戏剧家协会来到黄疃村,向居民传授最基本的吕剧发声要领。

高新区

西河北社区:“重拾院落情怀,共享庭院文化”项目

6月6日,威海市诺和悦然公益服务中心在高新区田和街道西河北社区开展以“粽香飘院落,粽享邻里情”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社区老少家庭共四十余人参加。

滨州街社区:“红心服务康乐社区”项目

6月12日下午,在滨州街社区,威海市润生志愿服务中心启动第一次活动,通过讲红船的故事和制作红船两个板块,向居民普及了党史知识。

经开区

万象城社区:“爱党爱国爱家 培养红色少年”项目

5月30日,经区文化志愿者协会举办了项目启动仪式和亲子感恩活动。

6月6日,以“继承红军精神,珍惜今天生活来之不易”为主题,举办了“浓情端午.香飘万象城”包粽子活动。

临港区

东许家村:乡村文化振兴——体验式新六艺文化项目

5月18日,威海春华残障康复服务中心来到临港区蔄山镇镇政府、以及东许家村,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得到蔄山镇政府和东许家村的大力支持。

6月9日,开展了文明礼仪体验学习——端午节香囊制作体验活动,组织村民开展端午节香囊制作。培训老师讲解中草药的功效和香囊的用处和制作方法,村民们乐在其中,把自己制作的香囊带回家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南海新区

东浪暖村:共建文明家园项目

在6月5日与6月11日,南海新区艺晟艺术团在东浪暖村开展了两期文明礼仪体验学习活动,志愿者们宣传传统文化、发放宣传资料,并组织居民进行文明礼仪体验学习,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创投是威海市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新发展路径,是新型的政府支持社会文化组织参与供给,并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全面发展的文化治理方式。

接下来将持续深化服务内容,努力使公共文化服务公益创投成为点燃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热情的“引信”,使城乡文化振兴落到“活跃精神文化生活,激活城乡文化阵地活力”的实处。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